江苏省镇江市句容生态环境局近日出台大气环境整治方案,在句容市开展大气环境排查整治行动,确保今年市区PM2.5平均浓度达到42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达76%的目标如期实现。据了解,这次大气环境排查整治行动的主要任务有10项,涉及散煤使用是否取缔到位、生物质锅炉是否存在掺烧其他燃料现象、已整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江苏句容开展大气环境排查整治行动

2020-05-11 09:05 来源: 中国环境报 

江苏省镇江市句容生态环境局近日出台大气环境整治方案,在句容市开展大气环境排查整治行动,确保今年市区PM2.5平均浓度达到42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达76%的目标如期实现。

据了解,这次大气环境排查整治行动的主要任务有10项,涉及散煤使用是否取缔到位、生物质锅炉是否存在掺烧其他燃料现象、已整治达标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重点企业是否出现污染反弹、裸露地块扬尘管控是否到位、餐饮装置是否安装到位并正常运行、道路保洁洒水以及冲洗频次是否满足、施工工地是否严格落实“五达标一公示”和“六个100%”要求、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是否安装到位并正常运行、是否有“冒黑烟车”车辆行驶、渣土运输车身是否存在抛洒滴漏或覆盖不严等行为、水泥和砂石露天经营等涉粉尘企业是否整治到位等。

此外,句容市政府还印发了《关于建立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的通知,明确了全市32个部门单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职责。此次排查出的问题将通过句容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以问题交办清单的形式交办给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处理,并明确责任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自4月13日起至22日,句容市生态环境局共排查出大气污染问题48个,指挥部办公室已将48个问题按照大气污染防治职能交办给有关部门单位实施整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