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盛运环保发布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回复的公告,针对公司2019年年报延迟披露,筹划中的重大资产重组、债务豁免等事项相关情况进行了情况说明。4月28日,盛运环保发布公告,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由原预计披露日期从4月29日延后至6月24日。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盛运环保就2019年报难产遭证监会6连问回应 到期未清偿债务已达49亿

2020-05-12 09:04 来源: 华夏能源网 

5月9日,盛运环保发布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回复的公告,针对公司2019年年报延迟披露,筹划中的重大资产重组、债务豁免等事项相关情况进行了情况说明。

4月28日,盛运环保发布公告,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由原预计披露日期从4月29日延后至6月24日。证监会对此表示疑问,并要求盛运环保做出合理解释。

盛运环保在回复公告中表示,2019年年报延迟披露是因为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的总部及子公司基本是在2月底至3月初经过各地政府同意复工;公司子公司北京中科通用能源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是负责管理公司垃圾发电项目最多且又是最重要的管理中心,受到北京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的影响,审计一直无法正常开展工作。

此外,盛运环保还在回复公告中就公司筹划中的重大资产重组、债务豁免等事项相关情况,包括重组实施前提、具体进展、尚待履行的程序和不确定性,债务豁免已达成协议的金额、未达成协议但在洽谈的金额及其不确定性等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

盛运环保2019年年报迟迟无法披露,也折射出企业目前的困境。深陷债务危机的盛运环保,也拿不出一份提振士气的成绩单。

盛运环保创办于1995年,主营业务包括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农林废弃物(生物质)焚烧发电、污水处理等。其下属79家全资和控股及参股子公司。公司于2010年6月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

随着国家对于环保的重视,环境保护相关产业在近几年发展迅速。尤其是垃圾处理上,随着垃圾分类在全国逐渐铺开,将开拓又一个千亿级市场。然而作为垃圾焚烧发电明星企业的盛运环保,却在大好发展形势下跌在了债务泥潭之中。

2017年,盛运环保迎来上市以来的首年亏损;2018年,公司陷入债务危机,曾承诺为关联方代偿的原董事长辞任;2019年,债务危机更甚,到期未偿债务突破了40亿元!远超企业的总市值以及总资产。

到了2020年,盛运环保的债务问题继续恶化。4月8日,盛运环保发布的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的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5月初,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总额达到了49.64亿元,共涉及到85家公司。

盛运环保表示,目前公司在政府主导下积极寻求其他重组方以及与债权人相关方协商妥善的债务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延期、和解方案。公司内部将通过压缩开支、资产处置、寻求地方政府支持等各项措施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减轻公司资金压力。

截至目前,盛运环保对外担保的金额也达到了38.61亿元,保理金额2.62亿元,合计41.23亿元;已被起诉的金额32.23亿元,已判决需承担担保责任的金额27.26亿元。这些担保亏损将给2019年年报及2020年的发展增加不确定性。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盛运环保风雨飘摇之际,其股东芜湖弘唯基石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马鞍山先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提出减持计划,预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919万股(占比6.00%)的股票。

如今的盛运环保,面临着因巨额债务无法偿还而宣告破产、6月30日前拿不出2019年正式年报两个被迫退市的风险。2020年对于盛运环保而言,坚持活下去并保住上市地位,成为了首要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