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发展,生活废品数量呈持续增长形势。国内可回收资源主要有废纸、废塑料、废弃电子电器产品、废木材和废纺织品等,占所有可再生资源回收总值的27%左右。但我国对这些可再生资源回收率并不高,造成可再生资源的浪费。据了解,我国的传统回收模式,是一辆三轮车在街头不定时、不定向的回收,而这

首页 > 固废处理 > 再生资源 > 报道 > 正文

垃圾分类推动废品回收行业进入“互联网+”时代

2020-05-12 10:22 来源: 海外网 

随着时代发展,生活废品数量呈持续增长形势。国内可回收资源主要有废纸、废塑料、废弃电子电器产品、废木材和废纺织品等,占所有可再生资源回收总值的27% 左右。但我国对这些可再生资源回收率并不高,造成可再生资源的浪费。

据了解,我国的传统回收模式,是一辆三轮车在街头不定时、不定向的回收,而这也是造成我国废品回收率不高的原因之一。三轮车到处盲目寻找客户,移动成本高,而到客户手上回收价格就会相对变低,而这也会使一些人产生不必要做废品回收的想法。

为打破传统回收行业产业链太长的现状 ,需要借助互联网优势,寻找一种轻成本结构、高运转效率的方法,将中间无效的环节全部去掉,从而使价格透明化并解决用户的痛点。

比如隶属于山东纸壳侠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纸壳侠”,通过互联网方式,自主研发回收SAAS系统,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和APP,为企业级客户、商户、社区提供专业化的废品上门回收服务,实现“绿色回收+低碳环保”的目标,目前已覆盖山东、江苏、河南、河北、新疆、黑龙江、云南等18省100城。

一键预约下单,回收小哥APP便会实时接受订单并上门服务,现场打包,现场称重,一键支付,即时到账,节省用户的时间的同时,提升了售卖体验。平台上门回收后,经过简单的分拣和打包,直接销售到终端的需求企业,也大大节省了产业环节和回收效率。

再进一步,“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定位不只是局限于“废品”回收,而是打造“居民生活服务的生态圈”,是将“废品回收”作为核心需求提供基于“回收”的完整解决方案,一方面围绕“废品回收”打造一个透明、高效、完善的交易体系,另一方面,通过“回收”的延展,打造一个开放、共享、丰富的生态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