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概述霍普斯最早生产的VOCs在线监测系统是基于进口在线色谱仪集成的,为了更好地适应于市场对VOCs排放的连续监测的需求,以及国家政策的需求,公司研发团队开展了基于对氢火焰离子化检测器(FID)在线气相色谱仪的研究,自主开发了HPGC-1000系列在线色谱仪替代进口产品。该产品可对固定污染源及大气中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企业 > 正文

南京霍普斯推出用于VOCs在线监测的HPGC-1000系列在线色谱仪

2020-05-14 16:23 来源: 南京霍普斯 

1概述

霍普斯最早生产的VOCs在线监测系统是基于进口在线色谱仪集成的,为了更好地适应于市场对VOCs排放的连续监测的需求,以及国家政策的需求,公司研发团队开展了基于对氢火焰离子化检测器(FID)在线气相色谱仪的研究,自主开发了HPGC-1000系列在线色谱仪替代进口产品。该产品可对固定污染源及大气中常见VOCs进行监测,亦可对其他VOCs特征污染物进行监测。目前,该产品已经过小批量试生产,满足用户需求,受到用户好评,并已通过江苏省新产品鉴定。未来该产品将投入大批量生产,应用于污染源VOCs在线监测,替代进口在线色,并为用户和企业创造显著的经济效益。

2019年年底,在HPGC-1000型在线气相色谱的基础上,推出火焰光度检测器(FPD)检测器的在线气相色谱仪,实现VOCs和硫化物的在线监测。

2产品介绍

本公司自主研发的HPGC-1000型在线气相色谱仪,根据检测因子及适用环境不同,主要分为4个不同型号,分别为HPGC-1000A、HPGC-1000B、HPGC-1000C和HPGC-1000D四种型号。含硫化物监测为HPGC-1010型和HPGC-1020型。图1为HPGC-1000型在线气相色谱仪外观图。

图1HPGC-1000型在线气相色谱仪外观图

2.1 HPGC-1000A型在线气相色谱仪

1000A型在线气相色谱仪主要监测大气及固定污染源VOCs中总烃、甲烷、非甲烷总烃浓度,主要性能参数如表1所示,典型色谱图如图2所示。

表1HPGC-1000A型在线气相色谱仪性能参数

图2HPGC-1000A特征谱图

2.2 HPGC-1000B型在线气相色谱仪

1000B型在线气相色谱仪主要监测大气及固定污染源VOCs中总烃、甲烷、非甲烷总烃浓度以及三苯(苯、甲苯及二甲苯)浓度,主要性能参数如表2所示,典型色谱图如图3所示。

表2HPGC-1000B型在线气相色谱仪性能参数

图3 HPGC-1000B特征谱图

2.3 HPGC-1000C型在线气相色谱仪

1000C型在线气相色谱仪主要监测大气及固定污染源VOCs中总烃、甲烷、非甲烷总烃浓度及用户需求特征因子浓度,主要性能参数如表3所示,典型色谱图如图4所示。

表3 HPGC-1000C型在线气相色谱仪性能参数

图4 HPGC-1000C特征谱图

2.4 HPGC-1000D型在线气相色谱仪

1000D型在线气相色谱仪主要监测固定污染源VOCs中总烃、甲烷、非甲烷总烃浓度以及VOCs处理装置前总烃浓度,便于计算VOCs处理装置效率及是否达标排放,主要性能参数如表4所示。

表4 HPGC-1000D型在线气相色谱仪性能参数

2.5HPGC-1010/1020型在线气相色谱仪

HPGC-1020型目前推出两款产品,HPGC-1020A型和HPGC-1020C型。HPGC-1020A型可用于非甲烷总烃(FID)+硫化物分析仪(FPD)在线监测;HPGC-1020C型可用于非甲烷总烃(FID)+特征因子(FID)+硫化物分析仪(FPD)在线监测。单独监测硫化物的HPGC-1010型在线气相色谱仪。

3产品特点

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环保行业日渐壮大,在线监测产品种类越来越多。与市场上现有产品相比,本公司HPGC-1000系列产品具有气体流量控制精准、柱温箱温度控制精准、安全性高和能够实现连续在线监测等特点。

3.1 精准的柱温箱温度控制

HPGC-1000系列产品的柱温箱采用空气浴加热装置,具有加热均匀、温度稳定及正压保护等特点。其温度稳定性在±0.5%以内。同时,由于采用气浴加热的模式,在保证柱温箱温度稳定的同时,使箱体内部呈正压状态,确保柱温箱的安全性。

3.2 安全性能高

HPGC-1000系列产品的柱温箱气浴加热装置装备有行程开关和压力监测装置,对加热枪加热实施双重保护,只有同时符合柱温箱门关闭和气体压力达标的条件时,气浴加热装置才会开始运作。

在FID检测器上,产品还具有火焰温度监测、自动点火及熄火保护功能。产品可以监测点火前和点火后基线以及氢火焰点着后排气口烟气温度,判断点火是否成功和火焰燃烧是否稳定。当燃气、助燃气、载气流量以及柱温箱及火焰温度参数达到设定值时,仪表会自动发动点火方法进行点火;而当发现基线下降到一定范围内或氢火焰温度下降到一定温度范围内时,仪表自动判断火焰熄灭,并尝试点火3次,若仍未成功则关闭氢气电磁阀,停止燃气的供应,保证仪表运行的安全性。

3.3 连续在线监测

HPGC-1000系列产品主要通过十通隔膜阀的切阀过程,实现采集和分析两种不同分析状态的切换,通过程序控制驱动气的通断,从而实现仪表的方法自动切换和连续在线监测。运维人员只需进行简单的后期维护,如更换载气、定期加水和定期标定等操作。

3.4 多元化监测

HPGC-1000系列产品柱温箱,即预处理箱内部预留有足够的改装空间。可根据客户需求,对管路进行加装/改装,增加新的监测因子,如:湿度、氧气等。

4 应用案例

HPGC-1000系列产品现已成功推向市场,并获得了一定的成功,得到了市场及客户的认可。

目前HPGC-1000A产品在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青岛)有限公司和江苏天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得到大规模应用;HPGC-1000B产品在江苏天波化工有限公司、盐城新宇辉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加装氧化锆单元)得到应用;HPGC-1000C产品得到了瓦克化学(南京)有限公司、瓦克化学(张家港)有限公司和江苏华旭药业有限公司的认可;HPGC-1000D产品在张家港威迪森化学有限公司得到了运用。图6为部分用户的使用报告。

图6用户使用报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