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已累计处置医疗废物(含涉疫生活垃圾)9239.2吨。目前,全省医疗废物处置能力达133.1吨/日,平均负荷率为62.5%。在福建省政府新闻办14日召开的第二十三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郑彧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医疗废物具有传染性的特点,省生态环境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疫情发生以来 福建处置医疗废物9239.2吨

2020-05-15 11:2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蒋巧玲

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已累计处置医疗废物(含涉疫生活垃圾)9239.2吨。目前,全省医疗废物处置能力达133.1吨/日,平均负荷率为62.5%。

在福建省政府新闻办14日召开的第二十三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郑彧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医疗废物具有传染性的特点,省生态环境厅重点做好涉疫医废、废水、垃圾处理处置,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出动约2万人次,现场督导帮扶医疗废物的安全规范处理。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省生态环境厅全程从严管控,紧盯定点医院、医废处置单位、发热门诊和集中隔离点4类敏感目标,针对涉疫“废物、废水、垃圾”3类重点,细化全过程管控要求,建立了省、市、县和敏感目标4级联动机制,逐一定点、定岗、定人、定规矩。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已累计处置医疗废物(含涉疫生活垃圾)9239.2吨(约83.2吨/日),这些涉疫医疗垃圾和废物都做到及时安全规范处置。

“我们还依托生态云平台,对涉疫医废、垃圾的产生、转运、处置情况进行实时调度、动态分析,并对敏感目标、关键点位强化远程视频监管,实现精准指导。”郑彧说,截至目前,福建省的医疗废物全部做到应收尽收、日产日清,未发生二次污染。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