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投资1000余万元,打造了占地面积1680㎡,年收储转运能力5400吨的危废集中收集转运暂存场所,对危废能够做到快速响应。一般废物的收运是12小时响应,应急废物的收运在2小时之内响应,废弃物的暂存不会超过3个月,从而将风险管控到最低。”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瀚蓝工业服务(赣州)有限公司负责人荣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南昌建成危废年收储转运能力5400吨的暂存场所 中小企业危险废物不再“流浪”

2020-05-19 09:45 来源: 江西环境 

“我们投资1000余万元,打造了占地面积1680㎡,年收储转运能力5400吨的危废集中收集转运暂存场所,对危废能够做到快速响应。一般废物的收运是12小时响应,应急废物的收运在2小时之内响应,废弃物的暂存不会超过3个月,从而将风险管控到最低。”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瀚蓝工业服务(赣州)有限公司负责人荣涛告诉记者。

在南昌市汽车维修行业及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高新区集中收集转运暂存场所(试点)项目举行揭牌仪式的现场,记者了解到,项目的建成将实现实时上门收集转运危险废物,经集中收集暂存场所压缩、打包后转运至公司处置基地进行处置,大幅降低了运输、管理以及风险成本。同时,对比当下市场平均水平处置价格下降约50%。

“目前,南昌市共有2000多家汽修中小企业,多数企业危废年产量不足1吨,危废经营单位进城集中收运成本高,1年才上门收运一次。这导致废机油滤芯、废机油桶、废油漆渣等危险废物不能及时收运处置,产废企业也做不到规范化贮存,甚至进入非法回收渠道。现在,这些‘流浪在外’的危险废物有了一个‘家’。”南昌市工业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主任周翊说。

下一步,南昌市将在高新开发区、南昌县(小蓝经开区)、新建区望城工业园区各建设1个危废集中收集暂存场所(试点)项目。目前,已经有2个正式建成投入运行,另一个正在积极推进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