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深圳市属国企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环保”)举办引进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成功引进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平安资本有限责任公司等两家战略投资者,并成立核心骨干持股平台,宣告深投环保混合所有制改革圆满收官,为深圳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再添新成果。资料显示,深投环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企业 > 正文

深投环保引进深能环保、平安资本两大战略投资者

2020-05-20 08:29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作者: 张问之

5月19日,深圳市属国企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环保”)举办引进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成功引进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平安资本有限责任公司等两家战略投资者,并成立核心骨干持股平台,宣告深投环保混合所有制改革圆满收官,为深圳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再添新成果。

资料显示,深投环保成立于1988年,是国内首家为工业企业提供危废处置服务的专业机构,拥有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危废处置设施,危废处置类别达41类,一站式服务能力优势突出,在深圳危废处置市场处于龙头地位。

为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危废处理、一站式环保管家服务等能力,建设国内一流环保服务标杆企业,为深圳“无废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品质提升增添强劲动力,深投环保抓住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契机,适时启动混改工作,向战略投资者及管理层和核心骨干释放53%股权,正式开启“二次创业”的崭新征程。

“深投环保作为行业头部企业,投资运营资产优质,具备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稀缺性。” 平安资本表示,随着国内经济发展动能由追求规模向追求质量转变,工业危险废物污染防治领域持续高速发展,巨大的危废处置供需缺口为行业提供安全性高又具备成长爆发力的投资机会。

深投环保表示,本次混改将有效推动深投环保做强核心业务,推动企业激发内生活力,并为城市固体废物处理增添新动力。

公司称,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战略资源有效链接,与员工形成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发展共同体;充分发挥深投环保的品牌优势和技术力量,打造危废处置“深圳样板”和“深圳经验”,为深圳生态环境事业提供可靠助力,为深圳建设“无废城市”贡献新力量。同时,两家战略投资者同深投环保发展规划及主业具有较强的战略协同效应,有助于深投环保实现“深耕广东、布局沿海”的布局规划,共享发展机遇和建设成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创新动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