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与新苏环保集团在无锡签署投资协议,今年,新苏环保将在兰州高新区新建一座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厂,处理兰州高新区每年产生的33万吨尾菜,为兰州乃至甘肃蔬菜加工产业解决末端出路问题。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闫世海,新苏集团领导胡建民、高用贵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报道 > 正文

甘肃兰州高新区新建一座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厂 预计投资近3亿!

2020-05-20 09:18 来源: 新苏环保 

5月19日,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与新苏环保集团在无锡签署投资协议,今年,新苏环保将在兰州高新区新建一座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厂,处理兰州高新区每年产生的33万吨尾菜,为兰州乃至甘肃蔬菜加工产业解决末端出路问题。

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闫世海,新苏集团领导胡建民、高用贵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BOT模式,预计总投资2.95亿元,可处理果蔬废弃物2000吨/天,日产沼气3万Nm3左右。

闫世海致辞,他指出,兰州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建成投运后,将真正实现尾菜废弃物变废为宝,以实际举措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为改善环境可持续发展起到强有力支撑。新苏环保集团理念创新、实力雄厚、技术先进,兰州高新区将积极推动协议有效落实,为新苏环保集团提供一流的服务,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促成项目尽快启动建设,早日竣工投产。

集团副总高用贵代表新苏环保集团致辞,他表示,果蔬废弃物资源化业务是新苏环保的优势领域,新苏环保具备经验丰富的设计、建设、运营团队,有信心、有能力确保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将项目建设成行业标杆项目。

据了解,甘肃全省蔬菜产量到2018年底达到了1292.6万吨,仅兰州蔬菜种植面积就达到了78万亩、夏菜产量167万吨,兰州已是夏秋季节全国销量最大的基地,被农业农村部定为“全国冷凉型蔬菜生产基地”,在兰州高新区,已经形成了大型高原夏菜集散中心。由于缺乏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大量尾菜被随意堆放,据不完全统计,每年仅兰州市就会产生尾菜100余万吨,带来的环境污染成为困扰兰州以及甘肃省高原夏菜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2019年底,甘肃省和兰州市相关领导带队赴云南考察,考察了嵩明润土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项目,经过技术评审和竞争性磋商,新苏环保集团在与多家企业同台PK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兰州高新区社农局局长汉文武、建设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高坤出席签约仪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