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国家大力发展环保事业,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这足以说明我国对于要打这场环保攻坚战的决心。特别是许多国内的城市,想要获得可持续发展的机会就必须要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特别是生活污水或工业污水都必须执行严格的排放标准,不达标的坚决不能够排放。那么生活污水处理和工业污水处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评论 > 正文

工业污水处理与生活污水处理区别在哪

2020-05-20 10:30 来源: 中华网 

现在国家大力发展环保事业,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这足以说明我国对于要打这场环保攻坚战的决心。特别是许多国内的城市,想要获得可持续发展的机会就必须要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特别是生活污水或工业污水都必须执行严格的排放标准,不达标的坚决不能够排放。那么生活污水处理和工业污水处理会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吧。

我国工业发展已经达到一定的程度,行业对于经济的推动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不过它同时也会带来一定的问题,这些就是工业污水处理的问题。为了要实现达标排放,生产企业需要工业污水处理解决方案。

工业污水处理主要针对严重影响环境的化学物质,还有排放出来的废渣液体进行全面的过滤,除了有沉渣以及栅渣之外,生物污泥是非常重要的,沉淀过多不好处理,而且它的含水量极高,大部分占据排污池的空间,所以需要优先处理这部分的东西。工业污泥中的有机物成分太高,摆放时间稍微长一点就容易发生腐败的现象,处理不及时会造成二次污染,产生的刺激性气味还会影响到周边的环境。此外,工业污泥上浮会破坏沉淀池的正常工作,导致水质恶化,为了防止这些现象,每天都要保证工业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

相比起工业污水处理复杂的操作,生活污水处理针对的主要是生化部分,这也是人们常说的处理工艺,像接触氧化法、SBR法、A/O法等等。这些工艺各有各的特点和优点,其中使用生化法,包括厌氧和好氧来处理生活污水,是目前国内比较经济和适用的生活污水处理工艺,它需要根据污水的水量,还有水质,以及现场的条件来决定工艺的选择,还有投资运行成本,也是起到决定性的影响。

总之,无论是生活污水处理,还是工业污水处理都有它独特的一面,不能够混为一谈,毕竟工业污水的成分复杂,污染的程度也比较高,处理的难度也更高。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生活污水容易处理,我国目前还有很多地区的污水处理能力还不够完善,还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在使用不同的方法和工艺的时候,务必要结合现场情况,还有建设的成本等方面来结合分析,只有这样才能够找到更加合理的方法,否则很难达到理想的效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