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获悉,作为全国首个向境外投资者开放的碳市场,深圳碳市场截至今年5月吸引境外投资机构累计交易量超1000万吨,交易额达2.4亿元人民币。近日,央行等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合作,搭建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权益交

首页 > 大气治理 > 碳交易 > 报道 > 正文

深圳碳市场吸引境外交易资金2.4亿

2020-05-20 14: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记者从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获悉,作为全国首个向境外投资者开放的碳市场,深圳碳市场截至今年5月吸引境外投资机构累计交易量超1000万吨,交易额达2.4亿元人民币。近日,央行等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合作,搭建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权益交易与金融服务平台,开展碳排放权交易外汇试点,允许合格境外投资者以外汇或人民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碳排放权交易。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