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上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炜同志就《2020年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召开新闻发布会。孙副局长围绕着“2020年年底前全市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不低于35%,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的目标进行发布。青岛市作为全国46个试点城市之一,

首页 > 环卫 > 报道 > 正文

山东青岛发布生活垃圾分类行动方案 市区基本全覆盖

2020-05-20 14:53 来源: 信网 作者: 陆彦蓉

5月20日上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炜同志就《2020年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召开新闻发布会。孙副局长围绕着“2020年年底前全市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不低于35%,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的目标进行发布。

青岛市作为全国46个试点城市之一,从2018年开始推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在市区已经基本全覆盖,在农村区域已经覆盖了78.7%。同时我们也在分类收运体系方面,打造了727条分类收运线路,万余家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同时建成大件垃圾处理设施8处,有害垃圾处理设施1座、厨余(餐厨)垃圾处理设施2座、焚烧处理设施6座,青岛市区从2019年10月份初步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

围绕全面完成设定的目标任务,针对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短板,孙副局长提出今年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做好的八项任务,其中包括提升分类覆盖质量;提高分类投放水平; 加强分类收运作业;完善分类处理体系;5.推进再生资源利用;广泛宣传发动;严格行政执法;开展达标示范创建。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需要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的综合性系统工程,各区市、各单位共同协作,落实好各自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健全体制机制,落实经费保障,加强科技支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青岛市将围绕贯彻落实行动方案和《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完善法规标准体系、加大宣传发动、加快规范提质,坚决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做出应有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