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编的《有色金属工业余热利用设计标准》,标准号为GB/T51412-2020,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0年1月16日联合发布,2020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标准是我国目前有色行业余热利用领域的设计标准。标准从2015年底立项至2020年正式发布

首页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报道 > 正文

国标《有色金属工业余热利用设计标准》8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20-05-22 14:57 来源: 资源再生 

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编的《有色金属工业余热利用设计标准》,标准号为GB/T 51412-2020,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0年1月16日联合发布,2020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本标准是我国目前有色行业余热利用领域的设计标准。标准从2015年底立项至2020年正式发布,历经三年的编制时间。长沙有色院按计划组织召开了四次编制工作会议(含一次全国专家审查会),多次组织各编制单位召开远程专题研讨会,对标准内容和条文说明进行认真讨论,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16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要求,按时圆满完成了本标准的编制工作。

《有色金属工业余热利用设计标准》针对国内有色金属工业余热利用工艺选择原则、工业参数指标、装备规模、能耗指标等作出规范化指导,促进有色金属工业余热利用技术进步,使余热利用工程设计技术先进、经济合理、节能环保。本标准的制订,将规范有色金属余热利用工程设计,同时将促进有色金属工业余热利用技术进步,提高企业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对我国余热利用的设计和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