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据深圳市宝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最新消息,备受业内瞩目的、合同总预算84亿的深圳市宝安区新安、福永和福海街道环卫一体化PPP项目(以下简称宝安环卫项目)发布中标公告。78亿!史上最大环卫PPP项目定标,盈峰环境“实至名归”经过白热化的“群雄角逐”,盈峰环境旗下的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

首页 > 环卫 > 企业 > 正文

78亿!盈峰环境拿下史上最大环卫PPP项目

2020-05-25 16:56 来源: 盈峰环境 

5月23日,据深圳市宝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最新消息,备受业内瞩目的、合同总预算84亿的深圳市宝安区新安、福永和福海街道环卫一体化PPP项目(以下简称宝安环卫项目)发布中标公告。

企业微信截图_15903954938235.png

78亿!史上最大环卫PPP项目定标,盈峰环境“实至名归”

经过白热化的“群雄角逐”,盈峰环境旗下的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从24家竞标企业中胜出,以78.03亿元/15年的成交价,取得宝安环卫项目的运营权,服务区域范围包括宝安区新安街道、福永街道、福海街道的环卫作业。

主要服务内容以常规环卫工作和服务业务为主,还涵盖了道路综合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和转运、垃圾转运站运维管理、公共区域及城中村垃圾分类前端设施维护、公厕运维管理、环卫停车场建设运维管理、绿化管养、智慧管理系统及平台建设运维、应急保障等9大方面。

据了解,在招标启动时,该项目就因年服务费5.6亿元/年、总合同预算高达84亿元的“环卫超级大标”著称,其年服务费和合同总金额,双双突破国内环卫市场的最高记录,成为有史以来,国内环卫公开招标,规模最大的环卫服务PPP项目。

该项目竞争十分激烈,群雄逐鹿,不仅引起深圳本土企业——绿佳智慧环境、国源环境前来投标参与,也有北京环卫集团、北控城市服务、龙马环卫、玉禾田、侨银环保等国内排名靠前的一线环卫名企“分食”。

行业资深人士认为,盈峰环境能从实力强悍、高手如云的竞标企业中胜出,拿下宝安环卫超级大标,既不是运气使然,也不是巧合,而是实至名归。

多家环保券商也认为,这不仅是盈峰环境财务能力突出的表现,亦是盈峰环境“智慧环卫”战略布局清晰、行业积淀深厚、集中优势主攻环卫的结果,还是补齐环卫运营短板,提升全年业绩提升的重要“抓手”。

智慧环卫布局再加速,提升城市环卫服务水准

盈峰环境早在前几年就预判到,“随着我国环保要求越来越严,噪音低、排放少的新能源环卫车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大街小巷,新能源汽车在环卫领域的占比将更大,环卫车也迎来了一场新能源化、智能化的创新革命。”

因此公司不余遗力,投入巨额资金,融合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率先在业内抢占,环卫机械化、智慧化的技术战略高地,深化“智慧环卫”布局,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和信赖的以环卫机器人为龙头的智能环境装备及服务的行业引领者。

盈峰环境方面表示,合同签订后,公司将配备环境友好型新能源装备,依托自主研发的智慧环卫管理系统以及平台建设,优化作业流程,建立环卫一体化项目“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运”闭环体系,着力破解环卫行业企业“小、散、乱、杂”及垃圾转运站、市政公厕设备老化、运营效率低等问题,助力精细化管理。

同时,根据业主要求,将批量投入自主设计、研发的智能小型环卫装备产品族群,发挥盈峰环境在5G、AI等领域技术优势,创新作业模式,改变“以人为主,设备为辅”的传统环卫作业模式,从作业效率和成本出发,以“绣花”精神深度“美颜”深圳宝安城市容貌。

盈峰环境智能环卫机器人产品族群

现如今,智慧环卫越来越成为行业发展趋势,早在去年10月21日,在盈峰环境中标的深圳福田区超11亿环卫服务项目中,全球首批5G+智能小型环卫机器人编队就已正式上岗,受到业主的称赞。

深圳市福田区PPP项目中智能小型环卫机器人编队在作业

盈峰环境希望,此次,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精、尖”的环卫智能装备,能够快速在宝安环卫项目中得以使用,在改善作业效率,减少作业成本同时,携手深圳宝安区政府,用智慧化的管理设施,帮助政府快速提升环卫作业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标准和环卫作业一体化管理水平,努力将宝安区建设成为“全国最干净城市”的标杆城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