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近日,河北省印发《河北省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在2019年河北省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覆盖45467个村庄、覆盖率达到93.6%的基础上,2020年底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基本全覆盖。方案提出,各村按规定合理配置密闭的垃圾收集

首页 > 环卫 > 报道 > 正文

河北:2020年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基本全覆盖

2020-05-26 09:1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杜一方 杨知润

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近日,河北省印发《河北省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在2019年河北省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覆盖45467个村庄、覆盖率达到93.6%的基础上,2020年底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基本全覆盖。

方案提出,各村按规定合理配置密闭的垃圾收集设施,乡镇建立较为完善的垃圾收转运体系并稳定运行,收集设施及转运车辆应满足转运日常产生生活垃圾的需要。

方案要求,加快完善设施设备,逐村梳理各地需完善的收集点、转运站及收运车辆等设施设备清单,制定建设购置计划。对列入建设计划的生活垃圾设施建设项目和需购置的收运车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建设项目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10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此外,河北明确要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处理模式,因地制宜推行“村收集、乡镇转运、县集中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治理模式。在62个已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县(市、区)、白洋淀区域及上游流域、沿海区域等重点地区建立较完善的收运、处置体系,进一步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