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河北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机构名单,全省6家A级机构和6家B级机构榜上有名,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位列A级第一名。据了解,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是指对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的企业所利用的工业固体废物种类、数量进行核定,对综合利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报道 > 正文

河北:12家机构获得工业废物综合利用评价资质

2020-05-26 09:34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林红

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河北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机构名单,全省6家A级机构和6家B级机构榜上有名,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位列A级第一名。

据了解,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是指对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的企业所利用的工业固体废物种类、数量进行核定,对综合利用的技术条件和要求进行符合性判定的活动。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国家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目录》,明确煤矸石、尾矿、冶炼渣、粉煤灰、炉渣、其他工业固体废物等6大类工业固体废物。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的企业,可依据评价结果申请暂予免征环境保护税,以及减免增值税、所得税等相关产业扶持优惠政策。

为了更好地推动河北省绿色制造体系高质量运行,满足省内工业企业对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的评价需求,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依托对固体废弃物、建材、消防、节能电器、化工、再生资源、矿产资源等产品的检验检测技术优势,积极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工作,全力促进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的规模化、绿色化和可持续发展。

据悉,根据《河北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机构管理细则(暂行)》,A级评价机构可开展所有行业固废评价工作,B级评价机构可开展除水泥、商砼、发电行业外的固废评价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