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开展一年多来,取得了丰硕成果。”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说。2019年3月,安徽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专项攻坚行动,即“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

首页 > 大气治理 > 综合 > 评论 > 正文

徐恒秋: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

2020-05-27 09:06 来源: 金台资讯 作者: 赵越

“‘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开展一年多来,取得了丰硕成果。”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说。

2019年3月,安徽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专项攻坚行动,即“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

徐恒秋表示,“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有效解决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该行动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23个问题为重点,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对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及风险隐患“大起底”,先后排查出四批1280个“N”类问题,形成“23 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目前,全省“23 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1303个已完成整改1211个,占比92.9%。

“该行动有力推进了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协同推进。通过实施‘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推动形成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2019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与此同时,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多项指标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其中,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比例为85%,同比上升8.3个百分点,为国家考核以来最好水平。”徐恒秋介绍说。

徐恒秋表示,今年将继续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全面落实2020年3月16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要求,压茬整改“23 80 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改彻底、改到位。研究制定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工作方案,进一步推动各地加快生态修复保护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