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到中国环科院调研了解臭氧污染成因与防控研究工作情况。赵英民副部长指出,近年来,在蓝天保卫战取得显著成效、PM2.5平均浓度大幅下降的同时,我国重点地区夏季臭氧污染问题逐渐显现,因臭氧污染导致的优良天数损失不容忽视。为此,生态环境部党组高度重视臭氧污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到中国环科院调研臭氧污染成因与防控研究工作

2020-05-29 11:43 来源: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2020年5月26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到中国环科院调研了解臭氧污染成因与防控研究工作情况。

赵英民副部长指出,近年来,在蓝天保卫战取得显著成效、PM2.5平均浓度大幅下降的同时,我国重点地区夏季臭氧污染问题逐渐显现,因臭氧污染导致的优良天数损失不容忽视。为此,生态环境部党组高度重视臭氧污染防治工作,组织工作组对重点城市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评估会商,组织开展VOCs夏季治理攻坚行动,确保“十三五”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赵英民副部长强调,加强臭氧污染防治必须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求。要在现有研究基础上加大对臭氧污染形成机理、区域性传输特征和污染特征、联防联控等方面的研究力度。按照问题精准、时间精准、区位精准、对象精准、措施精准原则,以最小的经济代价取得最大的环境效益,为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和编制“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规划提供科技支撑。赵英民副部长要求,一是加强臭氧重要前体物VOCs和NOx排放源的研究工作,尽快摸清不同城市移动源、固定源和生活源对臭氧污染的贡献率,推进VOCs和NOx的协同减排。二是加强臭氧浓度的监测监控,摸清VOCs排放和臭氧的生成规律、迁移规律。三是深入分析气象条件对臭氧污染形成的影响,不断提高臭氧预测预报的准确性。四是强化科技对地方治理臭氧污染的服务作用,坚持“一市一策”专家组模式,聚焦地方需求,指导和帮助地方、企业落实臭氧和VOCs治理减排任务。五是做好PM2.5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治研究,为确定“十四五”环境空气质量目标和任务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听取了2017-2019年我国重点地区臭氧污染过程分析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臭氧污染特征的汇报,对臭氧污染治理重点、难点和国内外臭氧污染防控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生态环境部大气司、监测司相关同志,环科院、监测总站主要负责同志,大气攻关中心副主任郝吉明院士、张远航院士、贺克斌院士、柴发合研究员及特邀行业专家出席座谈会。研究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