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是生态环境保护的攻坚期,这一期间,六枝特区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狠抓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集中力量打好“蓝天保卫、碧水保卫、净土保卫、固废治理、乡村环境整治”五场战役。随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纵深推进,一批环保基础设施不断建成和完善,污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贵州六枝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初显

2020-05-30 09:22 来源: 六盘水日报 

“十三五”是生态环境保护的攻坚期,这一期间,六枝特区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狠抓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集中力量打好“蓝天保卫、碧水保卫、净土保卫、固废治理、乡村环境整治”五场战役。随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纵深推进,一批环保基础设施不断建成和完善,污染治理成效显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空气污染防治态势稳定。按照“降煤、控尘、治车、减排、增绿、打违”六大综合治理方针,聚焦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2016年以来,六枝特区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连续4年稳居全市第一。2019年,城区环境空气质量(AQI)优良率达100%。

水污染防治成效初显。累计投入2.6亿元强力推进六枝河水体污染综合治理,实现全年消除劣Ⅴ类水质目标。中心城区污水二期项目主体完工,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城市污水处理率达82.87%。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土壤污染防治基础夯实。5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完成基础施工和部分设备安装。15座生活垃圾中转站建成投运。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84.84%。

固废污染防治步履坚实。全区19座矿山矿渣及灰渣坝得到有效整治。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抽查达标率分别达90%、95%。医疗废物集中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农村环境整治成果喜人。2019年,新建和改造农村户用卫生厕所7382户,行政村公共厕所70个。农村生活垃圾收运覆盖率达94.8%。创建并获批国家森林乡村4个,省级森林乡镇1个、省级森林村寨5个和省级森林人家44户。岩脚镇太和村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村”称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