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垃圾分类后,“其它垃圾”垃圾去哪里了?怎么回收利用?近日,常熟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的首台焚烧炉开始点火试运行并成功并网发电,日发电量24.4万度。这标志着分类后的“其他垃圾”在常熟市可实现全量焚烧及资源化利用。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位于经济开发区长春路东侧

首页 > 垃圾发电 > 并网发电 > 报道 > 正文

厉害了!江苏-常熟“其它垃圾”竟然都能变废为“宝”!

2020-05-30 09:47 来源: 栩栩Love 

实施垃圾分类后,“其它垃圾”垃圾去哪里了?怎么回收利用?

近日,常熟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的首台焚烧炉开始点火试运行并成功并网发电,日发电量24.4万度。这标志着分类后的“其他垃圾”在常熟市可实现全量焚烧及资源化利用。

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

位于经济开发区长春路东侧,占地约82亩,工程总投资约9.35亿元。

项目自2018年6月底正式开工建设,主要工艺流程为“垃圾焚烧+余热发电+烟气净化”,设计日处理能力为1830吨。系统配置有3条每天610吨的机械炉排炉焚烧线及两套汽轮发电机组,每条垃圾焚烧生产线配置余热锅炉及烟气净化系统。

截止目前,首条四号焚烧线正在试运行,预计到6月底,另外2条焚烧线可相继完成安装调试点火试运行,下半年“三炉两机”将实现稳定运行。

投入以来各项的技术指标完全达到设计值,烟气排放也是达到欧盟2010的标准,达到投产及达产的成果。三条线投入以后我们可以达到3300吨每天的处理量,在整个苏州县市属于领先水平。

这个项目建成后,可处理分类后的“其他垃圾”近67万吨,年可发电量达2.7亿度,完全满足全量焚烧的需求。

随着二厂扩建项目四号焚烧线的运行,常熟市分类后的其他垃圾处理能力达到了每天2100吨,而目前分类后的其他垃圾每日收集的量约为1800吨,可以满足常熟市分类后的其他垃圾全量收集、全量焚烧的要求,为常熟市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终端处置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