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市大气污染防治再添“利器”。近日,一台专门用于追踪检测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走航监测车,正式服役镇海区蓝天保卫战。这台价值368万元、包含满满“黑科技”的VOCs走航监测车,在镇海市生态环境系统还是首次配备。这台VOCs走航监测车加盟后,相关部门可通过移动检测和定点检测实时掌握污染物浓度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监测 > 报道 > 正文

宁波镇海装备全市 首台VOCs走航监测车

2020-06-01 15:40 来源: 宁波日报 

镇海市大气污染防治再添“利器”。近日,一台专门用于追踪检测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走航监测车,正式服役镇海区蓝天保卫战。这台价值368万元、包含满满“黑科技”的VOCs走航监测车,在镇海市生态环境系统还是首次配备。

这台VOCs走航监测车加盟后,相关部门可通过移动检测和定点检测实时掌握污染物浓度和扩散位置,更好地摸清污染底数、定位污染分布、追踪污染源头、应对突发状况,为安全、环境和应急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据介绍,该走航监测车能够在每小时30公里至40公里的巡航速度下,对300多种VOCs物质进行秒级实时监测。同时,该车自动绘制的走航图,能够准确清晰描述区域内特定时间、空间点上的VOCs物质种类及其浓度。

“当出现异味或VOCs监测站出现异常数据时,走航监测车赴现场巡检后,便能筛选出问题区域、问题企业、问题工段,找出生产异味影响的企业和主要污染因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镇海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可在受理异味投诉时,利用在线溯源技术开展精准溯源,实现精准打击和管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