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多事之秋的艾仕得(Axalta),突然发生了重要人事变动。6月1日,有消息人士向涂界记者独家透露,艾仕得中国区总裁吴春平已离职,离职原因尚不明朗。吴春平涂界记者了解到,1989年从上海交通大学应用化学及技术经济学双学位毕业后,吴春平就一直扎根于涂料行业,他迄今已在涂料行业工作了31年。期间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监测 > 报道 > 正文

涂料巨头艾仕得中国区总裁吴春平已离职 曾效力于PPG二十多年

2020-06-03 08:50 来源: 涂界 

正值多事之秋的艾仕得(Axalta),突然发生了重要人事变动。6月1日,有消息人士向涂界记者独家透露,艾仕得中国区总裁吴春平已离职,离职原因尚不明朗。

吴春平

涂界记者了解到,1989年从上海交通大学应用化学及技术经济学双学位毕业后,吴春平就一直扎根于涂料行业,他迄今已在涂料行业工作了31年。期间先后效力于PPG、艾仕得两家国际知名企业,并先后担任了PPG工业涂料亚太区副总裁、艾仕得中国区总裁。

涂界记者注意到,1991年,吴春平正式加入全球涂料巨头PPG,并于2006年被任命为PPG汽车涂料中国地区总经理,2008年被任命为PPG工业涂料亚太区总经理,2010年被提升为PPG工业涂料亚太区副总裁,任期至2016年。在PPG任职长达25年。

随后在2017年(具体时间不详),吴春平离开PPG正式加盟另一个全球涂料巨头艾仕得,并接替陆克坚(Luke Lu)出任艾仕得中国区总裁,直到近日正式离职。吴春平在艾仕得工作有3年多时间。

艾仕得于1984年进入中国,目前在中国拥有吉林长春、上海嘉定、上海青浦3个独资工厂(注:计划在南京新建生产基地),以及1所亚太区技术研发中心,1个全球颜色开发中心,4个修补漆客户培训中心。拥有超过2000名员工。

涂界记者注意到,吴春平于2017年出任艾仕得中国区总裁,并于2017年6月15日出席了艾仕得涂料系统上海亚太技术研发中心启用仪式。值得一提的是,与吴春平一同出席的还有陆克坚。

在吴春平任职期间,艾仕得宣布了终止了与中国公司的两大合资项目。2018年11月14日,艾仕得宣布与金力泰(6.400, 0.20, 3.23%)签署协议,将于2019年2月28日解散双方在中国设立的合资企业――上海艾仕得金力泰涂料有限公司。2019年2月3日,艾仕得宣布与黄山永佳集团签署协议,终止双方在中国就粉末涂料业务设立的合资企业。

近五年来,艾仕得在华业绩持续下滑。年报显示,艾仕得中国2015年-2019年销售额分别为5.313亿美元、5.296亿美元、5.224亿美元、5.137亿美元、4.0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142亿元)。

根据数据来看,吴春平在三年多的任期内,艾仕得中国的销售业绩持续下滑,其中2019年销售收入按人民币汇率计算同比下降25.09%。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业绩下滑与中国汽车工业市场需求低迷有关。

不过,尽管市场环境严峻和涂料需求低迷,但艾仕得仍坚定对中国市场的发展信心。今年4月28日,艾仕得扩建了上海嘉定水性涂料工厂,扩建后的水性涂料工厂将使艾仕得能够更好地满足华东和华南地区汽车和工业涂料客户对可持续水性涂料不断增长的需求。

涂界记者注意到,艾仕得还计划总投资10亿元在江苏南京新建年产15.6万吨高性能涂料项目(年产5.1万吨树脂、年产10.5万吨高性能涂料)。据悉,该项目旨在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中东部和南部涂料市场的需求。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艾仕得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艾仕得也持续看好中国未来的涂料市场发展前景。据悉,艾仕得还有意通过收购、合作等方式,继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覆盖范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