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和人民健康的不断重视,水泥行业实施超低排放是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浙江海亮环境材料有限公司早早就开始关注水泥脱硝市场,研发适合水泥窑烟气脱硝用的SCR催化剂产品。2018年,公司依托海亮环保院士工作站为平台,与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签订工业烟气脱硝催化剂委托开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企业 > 正文

浙江海亮环境:与中科院院士团队合作研发水泥窑脱硝催化剂

2020-06-03 14:16 来源: 浙江海亮环境 

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和人民健康的不断重视,水泥行业实施超低排放是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浙江海亮环境材料有限公司早早就开始关注水泥脱硝市场,研发适合水泥窑烟气脱硝用的SCR催化剂产品。2018年,公司依托海亮环保院士工作站为平台,与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签订工业烟气脱硝催化剂委托开发协议,共同开发水泥窑、烧结机等非火电行业用的脱硝催化剂产品。2020年初,为了继续加深合作关系,浙江海亮环境材料有限公司又与中科院贺泓院士及其团队组建院士创新合作中心。

正是依托贺泓院士及其研发团队强大的研发实力,同时结合自身完善的生产研发设备和先进的生产工艺,针对水泥窑烟气粉尘浓度高、灰质细、粘度大,钙及碱金属含量高等特点,并根据工程上催化剂可供安装的位置及烟气温度,开发了低温、中温、高温水泥窑催化剂。从配方研发到工艺生产,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协助配合,取得了很多的研发成果。目前,浙江海亮环境材料有限公司水泥窑脱硝催化剂已试制完成,并在河北某水泥窑进行了中试,脱硝效果良好。

公司配备催化剂检测设备,为研发提供硬件支持,现有X-射线衍射仪、X-射线荧光仪、化学吸附仪、氮吸附比表面仪、热重分析仪、磨损测试装置、德国引进全尺寸SCR脱硝催化剂性能测试装置等催化剂检测设备。

浙江海亮环境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8.8亿,是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生产脱硝催化剂的一级子公司。

浙江海亮环境材料有限公司定位于环境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配套解决方案供应商,积极为国内外环境产品使用方提供配套产品和服务。2011年5月,公司与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发自主知识产权蜂窝式SCR脱硝催化剂生产技术。目前公司具备脱硝催化剂产能40000m3/年,产品种类丰富,包括低温脱硝催化剂、中低温脱硝催化剂、水泥窑脱硝催化剂、多孔脱硝催化剂、常规脱硝催化剂等五大类产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