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关于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的通知》印发。从6月开始,我省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提高臭氧管控的精准性,推动实现夏季臭氧削峰,提升优良天数比例,协同降低PM2.5浓度。本次检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监测 > 报道 > 正文

山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挥发性有机物执法检查

2020-06-04 08:36 来源: 山西晚报 作者: 武佳

6月3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关于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的通知》印发。从6月开始,我省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提高臭氧管控的精准性,推动实现夏季臭氧削峰,提升优良天数比例,协同降低PM2.5浓度。

本次检查对象涉及VOCs排放重点行业,主要包括炼焦、化工(合成橡胶等)、表面涂装、印刷等。对采用光氧化、低温等离子、喷淋吸收、生物法等简易低效治理工艺的企业开展重点检查。

检查形式分为调阅资料、现场检查与仪器监测,对照《山西省重点行业VOCs专项执法检查记录表》,全流程检查企业VOCs排放管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中,调阅资料包括VOCs综合治理“一厂一策”方案、VOCs治理设施设计说明与运行规程等。现场检查将实地查看企业现场管理和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生产设施与设备无组织排放废气是否做到“应收尽收”,厂区环境是否存在明显异味等。

省生态环境厅将组织执法、监测力量,对重点区域、工业集聚区和重点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走航巡查,巡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移交地方立行立改,并对企业整改效果开展随机抽查。涉及严重违法排污行为的,同时移交执法局跟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