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贵州资源循环再利用静脉产业园在花溪区燕楼乡开工建设。该项目将引进先进技术、采用先进装备,打造成为“国内一流、贵州领先”的西南地区再生资源标杆性产业园区。据了解,贵州资源循环再利用产业园项目由贵州省供销社和贵阳市供销社以开放办社的形式共同出资建设,总占地面积100亩,预计投资

首页 > 固废处理 > 再生资源 > 项目 > 正文

项目动态|贵州资源循环再利用静脉产业园开建

2020-06-08 10:58 来源: 中国有色网 

5月29日,贵州资源循环再利用静脉产业园在花溪区燕楼乡开工建设。该项目将引进先进技术、采用先进装备,打造成为“国内一流、贵州领先”的西南地区再生资源标杆性产业园区。

据了解,贵州资源循环再利用产业园项目由贵州省供销社和贵阳市供销社以开放办社的形式共同出资建设,总占地面积100亩,预计投资3.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处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200万台、报废机动车10万辆、医疗废弃物1.3万吨、有机固废3万吨、废塑料3万吨能力。

“该项目是贵阳市推进再生资源回收集群化发展,以增量带动结构优化,以创新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快城市垃圾分类回收,补齐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方面短板。”贵阳市供销社负责人说。该项目结合当前垃圾分类和“无废城市”建设,高标准建设集再生资源大数据应用、再生资源加工利用、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循环经济科普实训等于一体的再生资源静脉产业园。

据悉,该项目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初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提升报废汽车、废旧电子产品、危险废弃物、废塑料的处置工艺和装备技术水平,减少废弃物中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同时,还可提供500余个就业岗位,为贵州省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助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