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对食品、药品、饮用水的安全性、纯净度等生存环境提出更高要求,活性炭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下面进行活性炭行业概况及现状分析。活性炭是一种吸附能力很强的功能性碳材料。其具有特殊的微晶结构、孔隙发达、比表面积巨大,因此被作为优良的吸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市场 > 正文

活性炭行业概况及现状分析

2020-06-09 13:32 来源: 中国报告大厅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对食品、药品、饮用水的安全性、纯净度等生存环境提出更高要求,活性炭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下面进行活性炭行业概况及现状分析。

活性炭是一种吸附能力很强的功能性碳材料。其具有特殊的微晶结构、孔隙发达、比表面积巨大,因此被作为优良的吸附剂,具有物理吸附和化学吸附的双重特性,可以有选择的吸附液相和气相中的各种物质,以达到脱色精制、消毒除臭和去污提纯等目的,已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医药、水处理、气体净化与回收、化工、冶炼、国防、农业等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活性炭主要应用领域涵盖了食品饮料、化工、冶金、轻纺、水处理、医药等众多产业门类,近年来随着环保节能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理念,活性炭在水处理、大气污染防治等领域的应用价值也日益凸显。

活性炭作为环境保护的一大利器,需求会越来越大,活性炭行业公司会陆续脱颖而出,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去选择生产活性炭,赚取相应的高额利润。就目前数据来说,活性炭在国内外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活性炭行业分析表示,从需求的区域结构来看,中国、美国、欧盟和日本是全球活性炭的主要消费区域,其中中国和美国的需求量占比最大,二者合计占比高达50%以上。

此外,近年来,随着发展中国家的快速发展,工业增长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各国对环境治理、环境保护的力度不断加强,从而带动了这些地区活性炭消费的快速增长。未来包括中国在内的诸多发展中国家对活性炭的需求增速将快于发达国家。

与发达相比,我国的活性炭工业仍然存在很大差距。目前我国活性炭生产科学技术基础薄弱,生产装备落后,企业数量多且分散、生产规模小、产品品种少,劳动生产率不高,同时在对外贸易中由于缺乏宏观调控处于无序状况,导致国产活性炭在市场的竞争乏力。

为了尽快改变这状况,建议有关活性炭生产部门和外贸经营部门及其领导机关进行协商和协调,成立活性炭行业协会可能是个有效途径。在活性炭出口方面通过协调对各品种活性炭的出口价格进行适当控制,维护我国活性炭对外贸易的竞争力和商业信誉。以上便是活性炭行业概况及现状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