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环卫车包括清扫保洁类和垃圾收转类。环卫工作主要内容为道路清扫和垃圾收运,所用机械化设备主要包含清扫保洁设备和垃圾收转设备。常用清扫保洁设备有扫路车、清洗车和吸尘车等,常用垃圾收转设备有压缩式垃圾车、餐厨垃圾车和自装卸式垃圾车等。大多城市环卫装备处于基本环卫装备阶段,机械化程度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环卫设备 > 市场 > 正文

环卫装备: 机械化率提升 驱动环卫装备需求增长

2020-06-16 14:16 来源: 华泰证劵 

常用环卫车包括清扫保洁类和垃圾收转类。环卫工作主要内容为道路清扫和垃圾收运,所用机械化设备主要包含清扫保洁设备和垃圾收转设备。常用清扫保洁设备有扫路车、清洗车和吸尘车等,常用垃圾收转设备有压缩式垃圾车、餐厨垃圾车和自装卸式垃圾车等。

大多城市环卫装备处于基本环卫装备阶段,机械化程度有待提高。环卫装备行业发展阶段可分为初级环卫装备阶段(机械化率30%左右)、基本环卫装备阶段(机械化率60%左右)和全面环卫装备阶段(机械化率80%以上)。根据住建部的城乡建设统计年鉴,我国市容环卫专用车辆设备总数逐年提升,2018年增长为25.2万台;城市和县城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率逐步提升,2018年分别上升为68.9%和63.7%,处于基本环卫装备阶段。因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存在差异,环卫机械化率存在区域异质性,除直辖市、部分省会城市及其他经济较发达的地区机械化水平已达80%以上外,大部分城市的环卫机械化水平离全面环卫装备阶段还有不小差距。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2016年末发达国家城市环卫机械化率可达80%,与之相比,我国环卫产业机械化水平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