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检测是利用GIS技术对环境检测网络进行设计,环境检测收集的信息又能通过GIS适时储存和显示,并对所选评价区域进行详细的场地监测和分析。环境检测产业链包括环境修复的各类基础材料、设备、仪表仪器等,下游包括有污染防治需求的单位或者部门。环境检测产业链结构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据统计,近

首页 > 环境检测 > 气体检测 > 市场 > 正文

我国环境检测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2019年达466.5亿元 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2020-06-16 16:39 来源: 中国报告网 

环境检测是利用GIS技术对环境检测网络进行设计,环境检测收集的信息又能通过GIS适时储存和显示,并对所选评价区域进行详细的场地监测和分析。环境检测产业链包括环境修复的各类基础材料、设备、仪表仪器等,下游包括有污染防治需求的单位或者部门。

环境检测产业链结构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据统计,近几年我国环境检测行业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19年达到了466.5亿元,同比增长3.97%。其中环境监测服务市场规模为144.6亿元,同比增长4.78%;环境监测设备市场规模为321.9亿元,同比增长3.6%。

2014-2019年中国环境检测行业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4-2019年中国环境检测行业细分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我国环境监测设备产品销售量主要以水质监测设备和烟尘烟气监测设备为主,两者在总体市场销量中占比66%;然后是数采仪,占比17%;环境空气监测设备和采样器分别占比13%和4%。

我国环境监测设备产品销售量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业固定资产投资为7499.2亿元,同比增长37.2%。其中国有控股企业投资最多,资金占比76.3%;其次为私人控股企业,资金占比20.2%;然后是集体控股企业,占比3.5%。

2013-2019年我国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业固定资产投资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环境检测行业投资资金结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