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梅州市生态环境局近日首次向社会发布梅州生态环境质量指数“梅指数”,即对辖区内的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平远县、蕉岭县、大埔县、丰顺县、五华县等8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指数和水环境质量指数进行公布,并对优劣进行排名。此次公布的是梅州各县(市、区)2020年4月和1月-4月环境质量指数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报道 > 正文

梅州首次发布生态环境质量指数

2020-06-17 09:26 来源: 中国环境报 

广东省梅州市生态环境局近日首次向社会发布梅州生态环境质量指数“梅指数”,即对辖区内的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平远县、蕉岭县、大埔县、丰顺县、五华县等8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指数和水环境质量指数进行公布,并对优劣进行排名。

此次公布的是梅州各县(市、区)2020年4月和1月-4月环境质量指数,具体包括: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可吸入颗粒(PM10)、细颗粒物(PM2.5)、一氧化碳(CO)、臭氧(O3)等指数及首要污染物情况,省考核断面水质监测情况、变化趋势及考核目标等。

公布结果显示,空气质量指数排名中,4月排名最前是平远县,排名最后是丰顺县;1月-4月平均排名最前是平远县,排名最后是丰顺县。水环境质量指数排名中,4月排名最前是大埔县,排名最后是兴宁市;1月-4月排名最前是平远县,排名最后是兴宁市。与3月相比,水环境质量变化趋势有好转的断面有梅江区梅江西阳电站、蕉岭县石窟河新铺;变差的断面有梅县区梅江蓬辣、五华县梅江水口英勤;其余断面水质稳定。

今后,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将于每月10日定期发布空气环境质量指数,20日发布水环境质量指数。据介绍,“梅指数”的发布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引导、指导县(市、区)治污攻坚工作的风向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