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视频)会议,江西省副省长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全面总结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对江西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的考核。陈小平指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报道 > 正文

今年江西省PM2.5浓度要确保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2020-06-18 09:58 来源: 中国环境报 

6月17日,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视频)会议,江西省副省长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全面总结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对江西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的考核。

陈小平指出,近年来,江西省全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攻坚战等八大标志性战役30个专项行动,全面开展“五河两岸一湖一江”全流域整治,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建设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迈出了坚实步伐。

陈小平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准确把握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加快补齐短板和弱项。要增强决战污染防治攻坚的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积极服务“六稳”“六保”,确保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要优化决战污染防治攻坚的战术方法,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力冲刺,要确保今年全省PM2.5浓度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要稳定在93%以上,消灭Ⅴ类和劣Ⅴ类水断面,带着Ⅳ类水进入小康社会。

陈小平强调,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在组织领导上要再强化,在责任分工上要再细化,在工作措施上要再实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徐延彬通报了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对迎接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