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是当今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环境污染带来的恶果主要包括全球变暖、臭氧层破坏和酸雨等。当前全球比较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是大气污染。二氧化硫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成分,大气中的二氧化硫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和神经系统都有很大影响。当大气中的二氧化硫和空气中的漂尘接触或跟氮的氧化物接触时,会部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企业 > 正文

超低排放除雾器的选型—屋脊式除雾器VS管束式(除尘)除雾器

2020-07-01 10:12 来源: 英博特环保 

环境污染是当今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环境污染带来的恶果主要包括全球变暖、臭氧层破坏和酸雨等。当前全球比较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是大气污染。二氧化硫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成分,大气中的二氧化硫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和神经系统都有很大影响。当大气中的二氧化硫和空气中的漂尘接触或跟氮的氧化物接触时,会部分被氧化成三氧化硫,硫的氧化物再与水结合生成亚硫酸、硫酸或硫酸盐随雨、雪降到地面就是所谓的酸雨。我国排放的二氧化硫约90%来自燃煤,燃煤机组的脱硫设计一般以湿法居多,其次是干法、半干法、海水法等。

除雾器的简介

除雾器是湿法脱硫中必不可少的设备。目前广泛使用的除雾器包括: 屋脊式除雾器、平板式除雾器、烟道式除雾器、旋流板除雾器、高效折流板除雾器

平板式除雾器规格型号:YBT-PB-II

1.png

屋脊式除雾器规格型号:YBT-WJ-II

2.png

高效烟道式除雾器规格型号:YBT-YD-II

3.png

旋流板除雾器规格型号:YBT-PB-XL

4.png

高效折流板除雾器规格型号:YBT-PB-ZL

5.png

但是从现运行的脱硫系统中,除雾器的效率越来越满足不了超低排放要求,对除尘起不到良好的作用,只能去除饱和烟气中的游离水。

廊坊市英博特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与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舞阳县集中供热建设项目4×240t/h锅炉烟气氨法脱硫工程项目中分别采用屋脊式除雾器和管束式除雾器,目前运行稳定。

新型管束式旋流除雾器的设计通过粉灰颗粒饱和、雾滴的汇聚、捕悉和汇集湮灭的四种运动状态,在气体直线运动的特点下,剧烈混合,在涡扇改向旋转运动的过程中,将烟气中携带的雾滴和粉尘颗粒在惯性离心与直线运动的作用下撞击汇聚脱除!

6.png

2017年12月,廊坊市英博特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盛运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宣城海螺水泥有限公司2×4500T/D熟料生产线窑尾烟气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改造工程管束式除雾器于2018年4月正式运行,该项目进口尘含量30毫克,要求出口排放要求5毫克。目前运行稳定。

屋脊式除雾器和管束式除雾器各有利弊,选型还需结合实际运行工况条件而定!

廊坊市英博特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5年,多年来致力于除雾器的设计研发生产安装,根据客户的要求按需制定解决方案,助力客户达标排放。未来将不断致力于电力、石油化工、冶金等行业的烟气脱硫除雾装置的研发、设计与生产,争取得到更多消费者的信赖与肯定。

7.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