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EndsReport》新闻网2020年6月29日报道,英国大量的塑料垃圾虽然已经离开本国,被倾倒在土耳其。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曾报道,英国对华出口塑料垃圾大幅飙升,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因而中国对其关闭进口洋垃圾的大门,自那以后,土耳其就成了是英国塑料出口的首要目的地,英国691,993吨塑料垃圾中有24

首页 > 环卫 >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成英国塑料垃圾场?整日喊着环保的发达国家究竟做了什么恶

2020-07-02 08:58 来源: 全球每日趣闻 

据《Ends Report》新闻网2020年6月29日报道,英国大量的塑料垃圾虽然已经离开本国,被倾倒在土耳其。

1.jpeg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曾报道,英国对华出口塑料垃圾大幅飙升,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因而中国对其关闭进口洋垃圾的大门,自那以后,土耳其就成了是英国塑料出口的首要目的地,英国691,993吨塑料垃圾中有24.3%都出口到了土耳其,但根据OECD2018年的数据,土耳其仅回收了本土10%的塑料垃圾。

2.jpeg

早些日子BBC曾有报道称英国出口回收的塑料垃圾在土耳其的路边被焚烧,记者安格斯·克劳福德(AngusCrawford)查看了土耳其成堆的垃圾,环保人士对此表示了担心。

3.jpeg

后来,在一份声明中,英国环境署(EA)对此做出了回应:“运输废物的企业……必须采取一切必要步骤,确保以无害环境的方式管理他们运送和回收的废物。为了确保遵守法例以及阻止非法活动,我们将采用以情报机关为基础,警方和其他执法机构共同合作的方式。”

4.jpeg

上周,英国环保署告诉ENDS新闻网,虽然近几个月来英国对土耳其的塑料出口有所增长,但他们正在努力量化这一增长,以确定任何土耳其的担忧的地方,并会用这些资料与土耳其当局的对话,他们也表示欢迎土耳其机构查询任何有助于他们的信息。”

然而,该机构强调,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英国向土耳其非法出口过任何废物”。

5.jpeg

据悉,一些运营商从荷兰非法进口塑料废料,这些废料在英国被收回,然后被再次出口卖给生产商,一次谋利,专家们表示,这就是在扭曲塑料回收市场。

在声明中,英国环保署承诺将禁止向非经合组织国家出口污染性塑料废物,并对废物出口实施更严格的控制。

6.jpeg

然而,这并不能缓解人们的担忧,因为土耳其虽然不是欧盟成员国,但它是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而且流入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塑料垃圾数量已经从三年前中国宣布禁止进口塑料垃圾之前的35%上升到2019年的77.1%。

业界人士还担心,政府的强制垃圾追踪计划最早也要到明年年底才会实施。

7.jpeg

一位消息人士说:“在那之前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情,它需要资源和专业知识,然而英国环保署目前并不具备这些资源和专业知识来使用这些数据并处理这些虚假信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