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仙桃市支行向仙桃市绿色东方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1亿元,用于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扩建)项目。此为该项目获批贷款总额1.3亿元的首笔投放,为解决仙桃市垃圾治理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性信贷支持。仙桃市绿色东方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正在处理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报道 > 正文

农发行仙桃市支行1.3亿元贷款支持农村垃圾治理

2020-07-02 10:39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吴和平

6月3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仙桃市支行向仙桃市绿色东方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1亿元,用于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扩建)项目。此为该项目获批贷款总额1.3亿元的首笔投放,为解决仙桃市垃圾治理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性信贷支持。

仙桃市绿色东方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正在处理垃圾。崔宇 摄

该项目建设地址位于仙桃市干河办事处郑仁口村,为扩建项目,系在2018年10月正式投产运营的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500吨/日垃圾处理能力)基础上扩建,新增一条500t/d设备焚烧线及一套10MW汽轮发电机组并对应扩建冷却塔、渗滤液处理站等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达到1000吨/日垃圾处理能力。

农发行仙桃市支行着力政策性金融服务绿色发展,遵循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认真落实《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治理的指导意见》及《关于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创建“美丽家园、清洁乡村”活动的实施意见》,主动对接已纳入复产复工绿色通道的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扩建)项目及企业,制定信贷支持方案。在上级行的关心支持下,前中后台各部门相关条线协同配合,加班加点合规有序操作,快速推进贷款从受理到审批的各流程,顺利实现首笔投放,并积极争取优惠利率,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仙桃市紧邻汉江,汉江水流会汇入长江水流,若对垃圾渗滤液处理不当容易污染汉江,进而污染长江水流,因此合理处理垃圾是“长江大保护”的迫切需要。该项目的实施,将提升仙桃市垃圾处理整体水平,有力推进垃圾分类,实现垃圾资源化处理,解决农村垃圾处置难题;统筹城乡环卫一体化,促进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提升城市形象;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助推仙桃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