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中原油田普光气田天然气净化厂完成对731液硫罐区废气治理装置性能测试,通过将罐内废气引入新建废气治理装置,废气中的硫蒸汽经过水洗装置脱除,硫化氢经过碱洗装置吸收,实现罐内废气“零”排放,进一步提升了清洁生产水平。该厂共建设5000立方米液硫储罐10座,分为731、732两个罐区,总体液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普光气田液硫罐区废气治理实现“零”排放

2020-07-02 11:25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 汪作庆 谢华昆

6月27日,中原油田普光气田天然气净化厂完成对731液硫罐区废气治理装置性能测试,通过将罐内废气引入新建废气治理装置,废气中的硫蒸汽经过水洗装置脱除,硫化氢经过碱洗装置吸收,实现罐内废气“零”排放,进一步提升了清洁生产水平。

该厂共建设5000立方米液硫储罐10座,分为731、732两个罐区,总体液硫存储能力为5万方。液硫储罐为常压罐,罐顶设直径35厘米通气孔4个,罐内硫蒸气和硫化氢气体从通气孔逸出,形成废气。

为加大废气治理力度,该厂技术人员针对液硫储罐废气组成特点,自主设计研发了拥有100%知识产权的“吸风罩抽气+水浴除尘+风机增压+碱洗脱硫”的废气治理工艺技术,通过常压抽气、间歇接触除硫蒸汽中硫粉、高效碱洗除H2S,实现废气“零”排放。该套装置年初以来在731罐区2号罐试验运行3个多月,效果十分理想,随后在全部液硫储罐上进行推广应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