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陕西省西安灞桥江村沟的垃圾填埋场封场后,西安市垃圾处理存在较大缺口。预计今年年底,西安市5个无害化垃圾处理项目将全部投入运营,每天总处理能力将达到1.27万吨。据了解,灞桥江村沟的垃圾填埋场(以下简称垃圾填埋场)是西安主城区仅有的生活垃圾填埋场,于1994年建成,占地面积超过1000亩,

首页 > 环卫 > 项目 > 正文

西安主城垃圾填埋场封场 即将投运5个无害化垃圾处理项目

2020-07-03 09:19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作者: 张博

位于陕西省西安灞桥江村沟的垃圾填埋场封场后,西安市垃圾处理存在较大缺口。预计今年年底,西安市5个无害化垃圾处理项目将全部投入运营,每天总处理能力将达到1.27万吨。

据了解,灞桥江村沟的垃圾填埋场(以下简称垃圾填埋场)是西安主城区仅有的生活垃圾填埋场,于1994年建成,占地面积超过1000亩,是国内最大的垃圾填埋场,每天处理垃圾达到1万吨。

在原来的规划中,江村沟每日垃圾填埋量应该在2500吨上下,可保证垃圾填埋场使用50年,但由于超负荷使用,填埋场提前20年迎来了饱和。

为解决垃圾场封场带来的垃圾处理压力,2019年11月4日,西安市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试运行,3台750吨焚烧炉在蓝田前卫镇同时点火启动,日处理生活垃圾可达2000吨以上。此后,建设在高陵、西咸的两个焚烧项目也在2019年相继投入运营,处理垃圾总量达到5000吨/日。

不过,目前,西安市现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处理能力仍难以满足需求。年底5个垃圾处理项目全部投入运营后,将会极大缓解西安市的垃圾处理压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