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一体化项目位于妙高街道金岸村,是2020年我县重大投资计划项目,建成后将设置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搭建智慧环卫大数据运营监管中心一期、建设垃圾焚烧发电站,终期总处理规模将达到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计划于年底完成点火。但截至6月30日,从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表来看,仅完成了年

首页 > 垃圾发电 > 投资建设 > 报道 > 正文

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一体化项目施工进度偏慢 怎么回事?

2020-07-03 10:08 来源: 遂昌县政府门户网站 

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一体化项目位于妙高街道金岸村,是2020年我县重大投资计划项目,建成后将设置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搭建智慧环卫大数据运营监管中心一期、建设垃圾焚烧发电站,终期总处理规模将达到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计划于年底完成点火。但截至6月30日,从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表来看,仅完成了年度计划的16%,施工进度偏慢,问题在哪?

前几日,记者走进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情况。在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远远就能听见机器作业的“隆隆”轰鸣声,现场更是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钻机和挖掘机紧张施工,一台台运输车辆来来往往,记者现场计时发现,每隔10分钟,就有6辆运输车将渣土碎石外运。如此繁忙的作业场景,不禁让人产生更大的疑惑,施工进度为何偏慢?

带着疑问,我们找到了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发电一体化项目土建工程师石圣彬。跟着他的脚步,我们一行沿着泥泞的道路艰难走进施工中心,发现一片忙碌中,多台挖掘机却处于停工状态,“前几天连续下雨,土质松软,挖掘机不方便施工。”石圣彬介绍,4月中旬浙江就正式进入了汛期,雨情是影响施工进展的很大因素。

作为项目责任单位,县建设局副局长张文豪也随后来到了现场,他介绍,按照原定计划,施工现场应该进入桩基施工阶段,虽然当前已经完成试桩,可以正式施工了,但桩基施工正式完成将延迟一到两个星期。他表示,针对施工进度迟缓的情况,县建设局作为管理单位,前期已多次对业主单位建投公司以口头、电话、通知、发函等形式进行了督促,“光书面督促就达三次,电话更是经常打。”张文豪说,但实际效果并不明显。他提议,由于实际施工是建投公司在把控,我们可以跟对方了解详细情况。

于是,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县建投公司工作人员华敦云,他表示,进度偏慢存在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项目招标不顺畅,前期经历两次流标后,直到去年12月底,该项目才正式招标成功;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2月中旬项目才正式动工,有所延期;此外,雨天对施工进度影响也比较大,在雨水较多的情况下,施工难以推进。“从5月上旬开始,我们已两次给施工单位下发书面督促单,并多次开展电话督促。”华敦云介绍,发现施工单位进度缓慢后,作为业主单位,已采取多种措施,如主动对接县供电公司确保施工现场临时用电,为加强施工提供条件。

据了解,为了把落下的工期抢回来,县政府已经约谈了建投公司和施工单位等相关责任单位,要求他们在一周内重新制定方案,倒排时间,加强施工组织,特别要增加施工力量,确保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争取赶上进度。

能不能赶上进度,记者将持续关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