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机集团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与新加坡吉宝西格斯公司签订了香港综合垃圾处理设施一期项目动力岛EPS合同。香港综合垃圾处理设施是香港第一座处理市政垃圾的综合固废管理设施,是目前香港最重要的环保民生工程之一。项目业主为香港特区政府环保署,由香港振华-吉宝西格斯

首页 > 垃圾发电 > 投资建设 > 项目 > 正文

国机集团承建香港第一个综合垃圾处理设施动力岛项目

2020-07-05 08:11 来源: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国机集团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与新加坡吉宝西格斯公司签订了香港综合垃圾处理设施一期项目动力岛EPS合同。

香港综合垃圾处理设施是香港第一座处理市政垃圾的综合固废管理设施,是目前香港最重要的环保民生工程之一。项目业主为香港特区政府环保署,由香港振华-吉宝西格斯联营体DBO设计、建造、运营总承包。该项目预计2025年正式投运,运营期15年。

项目位于远离香港城区的石鼓洲南岸海域,在填海面积约16公顷的新建人工岛上兴建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垃圾分类回收设施、海水淡化厂、污水处理厂、垃圾接驳码头及环保教育基地等。项目建成后,每天能处理3000吨混合市政垃圾,每年可生产约4亿8000万千瓦·时的电力,输出的绿色能源将为香港10万户家庭供电,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高达44万吨,真正实现市政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大大减轻几近饱和的垃圾填埋场压力,解决困扰香港几十年的垃圾处置难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