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这是目前各个地方探索的难题之一,2019年,浙江宁波通过技术创新,把厨余垃圾产生的沼气进行提纯、净化,经过脱硫、脱碳之后形成天然气,通过城市燃气管网送入千家万户。这种探索目前在全国还是首例。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位于海曙区洞桥镇的宁波首创厨余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在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报道 > 正文

央视点赞宁波:厨余垃圾变身天然气 全国首创!

2020-07-05 08:3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如何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这是目前各个地方探索的难题之一,2019年,浙江宁波通过技术创新,把厨余垃圾产生的沼气进行提纯、净化,经过脱硫、脱碳之后形成天然气,通过城市燃气管网送入千家万户。这种探索目前在全国还是首例。

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位于海曙区洞桥镇的宁波首创厨余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在卸料大厅,来自宁波全市各地的厨余垃圾车正在进行繁忙的卸料作业。工作人员通过机械抓手,将这些刚刚抵达的厨余垃圾投送至预处理分选车间。

宁波首创厨余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操作班长张港辉:“(这里)可能说是会有10%左右不到的非厨余垃圾,那我们这套系统的主要作用就是将厨余垃圾跟非厨余垃圾剔除的一个过程,然后将厨余垃圾更加精准合理利用。”

张港辉介绍,通过这个系统,提取厨余垃圾中的有机物,输送到厌氧罐进行厌氧发酵,经过30天左右的厌氧降解,最终产生沼气。然而,如何利用这些沼气,宁波市政府专家们进行了很多论证。目前一些城市将沼气用来发电,但是这种做法会对大气环境产生一定影响,能源转化利用率也不高,宁波市政府请专门的研究团队进行了半年多的调试。

宁波首创厨余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同辉:“相对于转化成电力和蒸汽来说,这样的转化环境保护效应更好,资源利用率更高,那么经济效益也相对会好一些。”

陈同辉介绍,把厨余垃圾变成天然气,每吨厨余垃圾可产生27.5方左右天然气,按每方天然气售价2.17元计算,目前每天可收入约4.34万元。从技术上来说,沼气转化成天然气已经是成熟工艺,难题出现在如何用最经济方式进行转化,国内尚在探索阶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