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吉林省围绕减缓、适应两个方面,积极推进全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2019年吉林省碳排放强度累计下降19.59%,提前完成国家下达吉林省“十三五”目标任务。应对气候变化需要统筹经济增长、社会发展、能源转型和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的内容,为此,吉林省通过采取强化目标考核、

首页 > 大气治理 > 碳交易 > 报道 > 正文

吉林提前完成“十三五”碳强度目标任务

2020-07-08 08:51 来源: 中国环境报 

2019年,吉林省围绕减缓、适应两个方面,积极推进全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2019年吉林省碳排放强度累计下降19.59%,提前完成国家下达吉林省“十三五”目标任务。

应对气候变化需要统筹经济增长、社会发展、能源转型和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的内容,为此,吉林省通过采取强化目标考核、发挥宏观调控作用,优化监管服务、推进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等举措,持续深入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吉林省将2019年碳强度目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印发《2019年吉林省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要点》,指导各地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同时,吉林省组织开展2018年度各地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工作。组织省直12个部门对各地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为加快推进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吉林省对94家重点排放单位开展了2018年度碳排放核查及复核工作。

下一步,吉林省将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各部门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为参与全国碳交易做好准备工作;加强低碳试点示范建设,形成各具特色的低碳发展模式;加快形成企业、公众和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增强吉林生态文明建设新优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