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水处理网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近日,重庆市江津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一期)PPP项目启动招标。项目概况(一)项目建设地点:重庆市江津区。(二)项目实施范围及投资《可研报告》总投资估算399741.85万元,其中工程费用273433.83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236533.83万元、设备购置费36900.00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招标 > 正文

总投资近40亿 重庆市江津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一期)PPP项目招标

2020-07-08 09:49 来源: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北极星水处理网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近日,重庆市江津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一期)PPP项目启动招标。

项目概况

(一)项目建设地点:重庆市江津区。

(二)项目实施范围及投资

《可研报告》总投资估算399741.85万元,其中工程费用273433.83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236533.83万元、设备购置费36900.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47661.32万元(其中土地费用19972.21万元),基本预备费24089.83万元,建设期利息20753.04万元,存量资产经营权转让费用33616.67万元(存量资产经营权转让费以最终存量资产经营权转让协议为准),铺底流动资金187.16万元。项目主要包括排水管网检测及修复工程、津东北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津西北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津中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津东南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津西南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及智慧水务工程等7个子项,具体表1-1项目建设内容及投资一览:

表1-1项目建设内容及投资一览表

(三)运作方式

运作方式新建项目采用BOT,项目公司依法进行项目的融资、设计、建设、运营及移交;存量(包括在建)项目采用TOT、ROT模式,经营权转让后由项目公司依法进行项目的运营、移交或改建、运营、移交。

(四)项目回报机制

项目回报机制:可行性缺口补助。

(五)政府方出资代表

经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授权,重庆市江津区滨江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滨江集团公司”)作为本项目的政府方出资代表,依法履行其相关的股东权利及义务。

(六)项目投融资结构

项目公司投资主要由中标社会资本、政府方出资代表投入的自有资金(即“项目资本金”)和外部融资(债务性资金)构成。

本实施方案测算总投资为390988.37万元。根据《国务院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通知》(国发〔2015〕51号)的相关规定,项目资本金比例至少为项目投总资的20%。本项目资本金78288.37万元,占比约为总投资的20%。项目资本金由中标社会资本和政府方出资代表按照95%和5%的持股比例分别出资并合法注入项目公司,即:中标社会资本需出资74373.95万元,政府方出资代表需出资3914.42万元;在项目建设期内按工程进度逐步到位即可,但需确保工程施工进度及外部融资资金及时到位。在履行出资责任时,中标社会资本和政府方出资代表均须全部以货币形式缴纳。

除自有资金之外,项目所需其余资金通过外部融资进行筹措。相关筹措工作由社会资本协助项目公司通过银行贷款、股东借款、基金、信托等方式完成。

(七)合作期限

项目合作期为25年,其中建设期为3年{指自本项目开工日(以本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监理发出的开工令确定的开工之日中最先成就的时间为准)起至本项目运营起始日止的期间},运营期为22年(指运营起始日起至本项目合作期限最后一日止的期间)。如建设期时间调整,则运营开始时间相应提前或顺延,维持运营期限22年不变。

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时间: 2020年7月 21日14时00分至14时30分(北京时间)。

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2020年7月21日14时30分(北京时间)。

联系方式

招标人:重庆市江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联系人:屈老师

电话:023-47580632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鼎山大道西苑路2号

招标代理机构:重庆图强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渝北区财富大道1号重庆财富金融中心FFC 21、22楼

联系人:姚老师

电话:023-63210711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