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东省始兴县着力加大村镇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PPP模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4.88亿元,其中太平镇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将在今年10月份完成总体建设内容,年底将全部调试完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可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万吨/日。记者在位于太平镇江口村的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

首页 > 水处理 > 农村污水 > 报道 > 正文

广东始兴:PPP模式整县推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2020-07-11 07:41 来源: 始兴县广播电视台 

今年广东省始兴县着力加大村镇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PPP模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4.88亿元,其中太平镇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将在今年10月份完成总体建设内容,年底将全部调试完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可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万吨/日。

记者在位于太平镇江口村的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据了解,太平镇、沈所镇、城南镇三个镇合建的太平镇污水处理厂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回填,30米高的打桩机已进入施工现场,正在忙碌工作中。整个太平镇污水处理厂面积五万平方米,处理污水规模1万吨/日,配套城镇污水管网88公里。目前污水管网已经完成22公里,完成率25%。除此之外,该县马市、顿岗、深渡水、罗坝等7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建设完成,配套管网完成率100%,目前进入运行调试阶段。农村污水管网及场站目前已有45个进场施工,部分站点完成污水管网建设。

据安联始兴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朱景伟介绍,始兴县 PPP 整县推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包含着始兴县管辖范围内的 9 镇 1 乡的8个镇级污水处理厂站的建设内容,以及138个农村污水处理站和污水配套管网。其中8个镇级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15500m/d,配套污水管网总长165.5km;农村污水处理厂站总处理规模约1800m/d,配套污水收集管网239.8km。

始兴县PPP污水项目全方位多角度考虑,合理规划,大力建设镇区污水处理厂、村级污水处理站,减少排污,改善浈江、墨江流域的水体环境和生态环境,PPP污水项目的建设完成,是该县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向前迈进的一大步,将大力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对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有着重大意义,同时也为该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添砖加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