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按照北京市统一部署,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四波次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要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将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运输企业混装混运及居住小区生活垃圾未及时清运等突出违法行为开展执法检查,紧盯问题线索,对运输车辆和企业实

首页 > 环境监察 > 报道 > 正文

北京城管执法部门两个月查处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5488起

2020-07-14 09:52 来源: 北京日报 

近期,按照北京市统一部署,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四波次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要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将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运输企业混装混运及居住小区生活垃圾未及时清运等突出违法行为开展执法检查,紧盯问题线索,对运输车辆和企业实施动态监管,并通过协调行业管理部门强化资质管理等措施,坚决堵住生活垃圾运输环节漏洞。

据统计,自5月1日起截至7月上旬,全市城管执法部门累计检查宾馆、饭店、餐饮行业、商场、超市、居民小区、工地等责任单位13.69万家,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1.3万余家;立案查处违法行为5488起,其中查处责任单位违法行为3074起,占比56%,查处自然人违法行为2414起,占比44%。

典型案例:

5月20日上午,通州区城管执法局检查时发现,北京永欣美洁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在通州区新华西街万达停车场运输永辉超市产生的生活垃圾时,将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混装混运。经立案调查,该公司被通州区城管执法局予以行政处罚。

6月12日晚,石景山区城管执法局在检查中发现,石景山区鲁谷路68号京西珠宝城停车场的垃圾清运车内,存在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被混装混运的违法行为。经立案调查,该垃圾清运车所属的北京诚敬谦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被石景山城管执法局予以行政处罚。

6月23日上午,丰台区城管执法局在检查时发现,某市民在丰台区长辛店火车站小广场内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入相应标识的收集容器。经查,该市民曾因此类行为已收到过书面警告。由于其再次违反规定,且未参加生活垃圾分类等社区服务活动,丰台区城管执法局对其予以了行政处罚。

6月27日上午,平谷区城管执法局在检查时发现,某市民在平谷区刘家店镇前吉山施工现场,将其他垃圾放入标有厨余垃圾标识的收集容器中。经查,该市民曾因此类行为已收到过书面警告。由于其再次违反规定,且未参加生活垃圾分类等社区服务活动,平谷区城管执法局对其予以了行政处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