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公室23日召开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乌鲁木齐此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当地医院的基本医疗服务工作正常开展;疫情期间,乌鲁木齐市千余辆垃圾收集转运车定时定点密闭收运,确保全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新疆人民医院副院长关爱军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自7月16日以来,新疆人民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垃圾收转运 > 报道 > 正文

乌鲁木齐:医院医疗服务正常开展 全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2020-07-24 11:36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孙亭文 赵雅敏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公室23日召开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乌鲁木齐此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当地医院的基本医疗服务工作正常开展;疫情期间,乌鲁木齐市千余辆垃圾收集转运车定时定点密闭收运,确保全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新疆人民医院副院长关爱军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自7月16日以来,新疆人民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集全院之力,全面提升疫情期间的医疗服务能力,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诊疗服务方面,目前,医院组织了3500余名医护技及行政后勤人员在岗,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基本医疗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院长李崇瑞也表示,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科门诊均正常开放,并提供急危重症急诊绿色通道。同时,加强门诊患者预检分诊及志愿者服务,科学间隔每名患者就诊时间,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减少交叉感染。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雷表示,疫情期间,乌鲁木齐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杜绝病毒滋生。

据他介绍,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消杀应急预案,每天凌晨零时至8时对全市城区道路进行消杀,并同步安排各区(县)由社区组织开展巷道、居民小区和单位院落等重点区域消杀作业。坚持做好城市清扫保洁工作。全市所有环卫工人坚守“疫”线工作岗位,清扫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巡回清扫,保洁人员对街巷进行人工清扫,并对垃圾桶、箱、环卫车辆等环卫设施进行擦洗消毒,清洁城市环境,严防病毒传播。

他还说,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合理调配清运车辆和垃圾收运线路,千余辆垃圾收集转运车定时定点密闭收运,确保全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安排专人、专车对隔离点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收运和处置,在重点区域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箱,做到安全收集、规范运输、无害处置,严防二次污染。对全市64座小型垃圾转运站、6.7万余个垃圾收集容器、以及1000余台环卫作业机械每日清洗消毒,杜绝因垃圾污染造成疫情传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