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27日,由中铁建发展集团投资的黄河流域重大生态环保项目——河南省范县范水生态保护与综合提升工程开工。本文继续谈环保领域的机会,之前的文章提到了环保行业的催化剂就是国家绿色环保基金的出台,今天笔者主要谈环保行业的细分领域--污水处理。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监测领域不断扩大,环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市场 > 正文

污水治理行业景气度逐渐提升

2020-07-29 10:22 来源: 巨丰财经 作者: 胡岗

事件:27日,由中铁建发展集团投资的黄河流域重大生态环保项目——河南省范县范水生态保护与综合提升工程开工。

本文继续谈环保领域的机会,之前的文章提到了环保行业的催化剂就是国家绿色环保基金的出台,今天笔者主要谈环保行业的细分领域--污水处理。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监测领域不断扩大,环境监测要素从大气扩展到水质,水质监测近年来发展迅速。在水域生态在线监测、水污染应急预警方面形成了巨大的市场。

污水治理领域的市场前景

污水排放量与城市化率密切相关,城市人口的集中导致污水排放量持续增长,污水治理已经是十分迫切的环保问题之一。2014年-2018年,我国污水处理行业的市场规模从1500.3亿元增长至1700.8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3.2%。随着我国财政能力增强以及生态文明建设需求的扩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被提上日程。此背景下,污水处理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快速增加。

污水治理产业链一览

在环保概念中污水处理细分领域是最值得关注的,也是最迫切的领域。该领域产业链氛围上中下三部分:上游是生活污水处理器械;中游是污水处理项目运营企业;下游是水务公司。

1.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