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公示名单,全国共有40个案例入围。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云端互联的制造型企业协同管理新模式”、天津万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云技术的水生态环境健康数字化融合平台”、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的“环保监测上云应用示范”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企业 > 正文

天津3个案例入围工信部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 并列全国第二

2020-07-31 11:01 来源: 天津同阳科技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公示名单,全国共有40个案例入围。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云端互联的制造型企业协同管理新模式”、天津万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云技术的水生态环境健康数字化融合平台”、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的“环保监测上云应用示范”等3个案例脱颖而出,列入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公示名单,与安徽、上海、福建、山东入围案例数量并列全国第二。

去年12月,为务实推进企业上云,培育发展云服务和上云标杆,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要求,天津组织开展了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征集工作,面向流程制造业、离散制造业、能源、环保等重点行业领域用户企业,征集利用云上软件应用和数据服务,实现成本降低、效率提升、业务拓展、流程再造、管理优化、服务创新、资源整合、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场景下深度高效应用的典型案例,充分体现云计算按需供给、资源分享、降低成本、助力培育新模式新业态,积极展示我市企业上云应用建设成果。

近年来,天津积极推进工业企业上云工作,多措并举加快企业上云步伐。

一是将支持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等纳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充分调动企业上云用云积极性,推动打造上云标杆,支持了一批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项目建设,通过建平台与用平台融合发展,加快企业上云进程;

二是出台了《天津市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 推动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天津市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财政补贴实施细则》,明确了工业企业上云的目标、路径、任务和财政补贴政策;

三是针对企业信息化规模和发展水平,实施分阶段分层次推进企业上云的路径,通过开展试点示范和发放财政补贴电子凭证(“云惠券”)的方式,建立“平台降一点、政府补一点、企业出一点”联合激励机制,引导企业围绕研发设计、生产设备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云化改造,重点推动企业设备上云和业务系统上云,实现企业内部资源的充分共享和有效利用,降低运营管理和信息系统维护成本。

四是遴选并公布了两批共19家工业企业上云平台服务商名单,并印发了《企业“上云上平台”服务工作规范(试行)》,建立服务机构动态管理机制,不断扩充和完善服务资源池,支撑政策落地实施,加快培育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产业生态;

五是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以“云聚天津、智造未来”为主题的企业上云系列宣贯活动,已先后在北辰、静海、宝坻、蓟县等地举办了11场区域专场和浪潮、阿里、用友等企业专场,通过宣贯活动加强上云政策解读,分享上云路径和典型案例,展示平台服务商服务能力,参加人员近2000人次。

通过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宣贯培训、树立标杆示范等政策举措,天津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意识不断增强,企业上云数量稳步提升。下一步,天津市工信局将持续引导工业企业云化改造,推进企业、服务机构等资源要素汇聚,引导制造企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精准对接、广泛交流合作,培育上云标杆示范,拓展云应用场景,创新应用模式,加快引导企业上云落地实施,助力天津工业转型升级。(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各省市入选工信部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公示名单情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