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我国大气臭氧污染防治实践、打好臭氧治理攻坚战、改善我国大气环境空气质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臭氧污染控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臭氧专委会”)组织起草了《中国大气臭氧污染防治蓝皮书(2020年)(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均可参照意见建议格式,提出意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治理 > 报道 > 正文

《中国大气臭氧污染防治蓝皮书(2020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2020-08-03 10:32 来源: 臭氧专委会 

为推动我国大气臭氧污染防治实践、打好臭氧治理攻坚战、改善我国大气环境空气质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臭氧污染控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臭氧专委会”)组织起草了《中国大气臭氧污染防治蓝皮书(2020年)(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均可参照意见建议格式,提出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16日。

联系人:臭氧专委会秘书处 郭晴

电话:(020)37336618

传真:(020)37336618

邮箱:ozonezwh@chinacses.org

通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环境与气候研究院

邮政编码:511443

蓝皮书简介INTRODUCTION

《蓝皮书》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科学-技术-政策-实践”为主线,从我国臭氧污染问题的基本认知、现状与演变、成因与来源、臭氧及其前体物防控技术进展等方面,全面梳理了现阶段对于我国臭氧污染问题和解决方案的科学认知,进而提出我国臭氧污染防治策略建议,并通过介绍典型区域和城市臭氧污染防治的实践经验,探讨我国臭氧污染防治的路径和启示。

第一章概括介绍了臭氧污染问题的重要性、我国臭氧污染的基本认知和臭氧污染防治面临的重大问题。

第二章介绍了2019年我国臭氧污染的状况、2013—2019年我国臭氧污染的时空演变趋势和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臭氧污染的比较。

第三章介绍了臭氧污染形成的化学机制、影响臭氧污染的气象及气候因素和臭氧污染的来源。

第四章介绍了我国光化学污染监测和预报预警技术、臭氧前体物控制的政策与标准规范和臭氧前体物控制技术。

第五章介绍了发达国家臭氧污染防治历程和经验、现阶段我国臭氧污染防治的行动和措施,并初步探讨了我国臭氧污染防控路径。

第六章介绍了近年来珠三角、长三角臭氧污染防控区域实践和上海市、成都市臭氧污染防控城市行动。

第七章总结了《蓝皮书》的主要内容,并对下一步臭氧污染防控提出了建议。

本征求意见稿仅代表臭氧专委会部分学者的观点。《蓝皮书》以政府管理人员、专家学者以及从事大气污染防治研究的技术人员、大气环境相关专业的大专院校师生和社会公众为主要对象。《蓝皮书》的编写初衷是为推动地方乃至国家臭氧污染防治实践,并为政府、管理部门制定臭氧污染防治计划提供参考,我们期盼得到政府、管理部门、学术界以及公众等各界的支持和意见反馈。由于大气臭氧污染的研究发展迅速,涉及的问题比较复杂,许多论述尚不成熟,因此,在内容选取、资料调研和分析以及编写的文字水平等方面难免存在错误或不足,欢迎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