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凯天环保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环保主导企业,是国内涉及业务领域最广、从事矿山修复最早的环保企业。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近年来,公司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通过聚集高端技术、高端人才、

首页 > 环境修复 > 矿山治理 > 企业 > 正文

“癞子山”变“仙女山”—航天凯天环保打造“九嶷山公园修复3.0”矿山生态修复模式

2020-08-03 13:21 来源: 航天凯天环保 

航天凯天环保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环保主导企业,是国内涉及业务领域最广、从事矿山修复最早的环保企业。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近年来,公司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通过聚集高端技术、高端人才、高端资源,从项目源头进行统筹规划,对遗留矿山进行生态恢复和产业化开发,打造了“湘潭锰矿国家矿山公园修复2.0”“九嶷山地质生态公园修复3.0”等一批国内典型的矿山生态修复模式。

九嶷山项目位于山区,根据《宁远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4-2025年)》,拟将本项目所在地打造成九嶷山风景名胜区的一个景区,治理区域大多位于陡坡。由于山体陡峭,施工难度较大,主要由是恢复生态、清理矿区、设置环场截洪沟等工程组成。通过对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和植被状况,为宁远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治理后将有利于恢复矿区生态环境,为当地的旅游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航天凯天环保必将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励精图治,全面助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生态文明和工业文明交相辉映。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