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号外!中科鼎实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药行业场地异味清除与控制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需要,大批农药企业开始搬迁,农业行业遗留的场地污染问题非常严峻,其中异味问题尤为突出,已成为近年来民众投诉的焦点污染物。在我国,异味投

首页 > 环境修复 > 土壤修复 > 企业 > 正文

中科鼎实: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填补国内技术研究空白

2020-08-06 10:51 来源: 中科鼎实 

号外!号外!

中科鼎实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农药行业场地异味清除与控制技术”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在北京顺利召开

640.webp.jpg

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需要,大批农药企业开始搬迁,农业行业遗留的场地污染问题非常严峻,其中异味问题尤为突出,已成为近年来民众投诉的焦点污染物。在我国,异味投诉占所有环境问题投诉仅次于噪声位居第二。中科鼎实勇担重任,汇聚国内顶尖的恶臭识别、材料和设备开发、效果评估团队,攻坚克难、精准识别,不断开拓创新、突破技术瓶颈,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填补国内技术研究空白。

项目启动会由中科鼎实总经理王海东主持,并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项目管理部门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生态环境处王磊处长、王顺兵副处长、专项主管张望博士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王顺兵副处长对项目承担和参与单位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认真履约、强化管理、克服困难、完成目标等殷切要求。

实施方案论证会由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林玉锁研究员主持。项目首席、中科鼎实常务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杨勇博士从项目层面介绍了目标设置、任务分解和保障落地实施支撑条件等内容。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林玉锁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柴团耀教授、清华大学李广贺教授、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姜林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李发生研究员、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刘晓文研究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谢辉研究员、宝航环境修复有限公司马骏总经理等与会专家一同对项目组团队、研究基础及实施方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中科鼎实高度重视本项目的实施,将全力落实项目保障条件,加强项目实施和专项经费管理。

640.webp (5).jpg

“农药行业场地异味清除材料与控制技术”是由中科鼎实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汇聚了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实朴检测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十家理论研究、材料和技术开发、工程实践等产学研用联合的综合性研究团队,共同打造行业学术科研高地,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持续为环境修复行业技术进步贡献力量。

640.webp (6).jpg

近年来,中科鼎实实施了山东大成农药厂、镇江农药厂、江苏化工农药集团等农药场地修复项目,异味扰民是项目施工过程中产生的主要问题。本专项的研发成果可从“源头治理—界面阻控—空气削减”全方位治理和控制农药场地异味问题。同时,中科鼎实中标的农药场地修复项目也可为本专项研发的技术、材料及装备提供示范场地,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640.webp (7)_副本.jpg

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中科鼎实一直冲锋在前

严重污染的场地,很多人都闻“污”色变

中科鼎实却“妙手回春”

助力新时代,为人民还原幸福

为美丽祖国开启“美颜”模式

牢牢践行使命担当

攻坚克难勇向前

中科鼎实

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致力于环境综合治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凭借核心技术和人才优势、管理和运营经验,成为集环境修复技术研发、设计咨询、项目投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为一体的环境修复综合服务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