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自当地时间8月3日起,根据两年前通过的一项法规,智利任何商店不得向顾客提供塑料袋。根据3日开始生效实施的最后一阶段法规,禁用塑料袋的范围扩大至微型、小型和中型商家。据埃菲社圣地亚哥8月3日报道,这项俗称为“再见塑料袋”的法规自2018年8月3日起开始逐步实施,智利也因此成为拉丁美洲

首页 > 环卫 > 国际 > 正文

外媒:两年缓冲期结束 智利彻底告别塑料袋

2020-08-06 13:38 来源: 参考消息 

外媒称,自当地时间8月3日起,根据两年前通过的一项法规,智利任何商店不得向顾客提供塑料袋。根据3日开始生效实施的最后一阶段法规,禁用塑料袋的范围扩大至微型、小型和中型商家。

据埃菲社圣地亚哥8月3日报道,这项俗称为“再见塑料袋”的法规自2018年8月3日起开始逐步实施,智利也因此成为拉丁美洲首个禁止商店提供塑料袋的国家。从那时起,所有类型的商店最多只能向每名购物者提供两个塑料袋。

6个月后,包括超市和零售百货公司在内的所有大型商家不得再提供任何类型的塑料袋。

报道称,自这项法规通过之日起,零售商店在全面“禁塑”前有两年缓冲期,直至本月3日结束。

智利环境部长卡罗琳娜·施密特高度评价这一法规的实施。她说,尽管一开始出现了复杂状况,但人们还是逐渐提高了意识,甚至将它评选为2018年最佳政策。

这名高级官员称,自这项法规生效以来,少提供了50亿个塑料袋,“这防止了它们当中的许多塑料袋最终污染我们的街区、河流或者海滩”。

微信图片_20200806133136.jpg

这是7月18日在智利圣地亚哥一家超市拍摄的塑料袋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报道称,这项法规规定,若商店以不当方式提供塑料袋,将被处以每个塑料袋最高330美元(1美元约合6.98元人民币——本网注)的罚款。在裁定处罚时,将考虑已提供塑料袋的数量、违反者过去的行为及其经济能力。

报道还称,这项法规对商店无差别提供和过度使用塑料袋的行为进行了管制,但并没有禁止它的销售。工厂包装产品、用于装载食物的塑料袋以及出于卫生原因或为了避免食物浪费而需要使用的塑料袋,也不受这项法规管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