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石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项目各项施工内容基本完成,设备运行正常,通过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已投入商业运营。目前,运营情况如何?今天,记者前往该项目了解情况。生活污水首先要经过预处理,这道工艺主要是去除污水中的悬浮固体、漂浮物和固体颗粒物质。栅渣、垃圾、砂粒等经格栅机、除砂机分离、收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日处理污水1.7万吨!湖北石首又一污水处理厂建设全面完成!

2020-08-14 14:01 来源: 今日石首 作者: 郝继华

湖北省石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项目各项施工内容基本完成,设备运行正常,通过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已投入商业运营。目前,运营情况如何?今天,记者前往该项目了解情况。

生活污水首先要经过预处理,这道工艺主要是去除污水中的悬浮固体、漂浮物和固体颗粒物质。栅渣、垃圾、砂粒等经格栅机、除砂机分离、收集后,再定期外运处置。石首博华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志博介绍,生活污水必须经过预处理、生化处理、深度处理和污泥处理四项大流程。

石首博华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志博:

“污水通过前边的粗格栅、细格栅,一直流到到我们现在站的这个生化池,通过A2/O工艺,然后这边有液氧区、缺氧区、放氧区,再流到这个二层池,经过泥水分流,经过后面的深度处理、除臭、消毒,一直把这个水排到民建渠。”

1.jpg

浑浊不堪的黑臭污水,经过一系列科学手段处理后变成清水,记者在厂区污水达标排放口遇到了正在取样的工人。

石首博华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志博:

“我们厂区从开工建设到现在,通过两年的不断努力,土建、安装已全部完成。在7月23号,经过政府批复,已经正式转入商业运行。现在日处理量在17000方左右,现在各项指标,像排水的COD 总氮总磷,按照国家的一些标准,都可以正常达标排放。”

4.jpg

记者了解到,污水经“预处理+改良型A2/O生化池+常规深度处理+次氯酸钠消毒”的工艺处理后,出水水质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每年可减少区域直排污水511万吨,减少区域COD排放量约1277.5吨,减少区域氨氮排放量约127.75吨。

石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

占地面积90亩,污水处理设计规模现为近期2.5万吨/天,主要服务于市笔架山路以北城区污水、东方大道沿线包含胜利垸的生活污水。该项目的建成运营将在完善我市污水收集体系、有效治理区域水污染问题、改善当地水环境质量和保护水环境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