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15日,第21届中国环博会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启幕。本届环博会是国内疫情后首个环保行业国际性高规格展会,吸引了业内大批企业参展。杜尔清洁技术系统(CTS)携空气污染控制技术连续第7年亮相环博会。参展期间,CTS中国销售总监姜晓明就杜尔技术创新、中国环保行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与北极星环保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治理 > 企业 > 正文

杜尔:以经验学经验 行业领跑当仁不让

2020-08-25 10:46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8月13-15日,第21届中国环博会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启幕。本届环博会是国内疫情后首个环保行业国际性高规格展会,吸引了业内大批企业参展。杜尔清洁技术系统(CTS)携空气污染控制技术连续第 7 年亮相环博会。参展期间,CTS 中国销售总监 姜晓明 就杜尔技术创新、中国环保行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

杜尔中国 CTS 销售总监 姜晓明(左)

VOCs 治理需积累项目经验

VOCs 是指常温下饱和蒸汽压大于 133.32 Pa、常压下沸点在 50 ~ 260℃以下的有机化合物,或在常温常压下任何能挥发的有机固体或液体。大部分 VOCs 具有较强毒性,是形成光化学烟雾及 PM2.5 的重要前体物之一,可对区域性大气臭氧形成破坏,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目前,中国的 VOCs 治理行业整体发展仍处于初期阶段。部分化工企业对 VOCs 污染防治意识淡漠,综合治理能力不足。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化工企业 VOCs 处理设施建成投用率不足 50%,仅集中在处理工艺过程和溶剂使用环节的挥发性污染物,VOCs 无组织排放现象较为普遍。

姜晓明表示,VOCs 治理任重道远,是一个不断累积经验的过程。以汽车涂装、包装印刷、石化等行业为例,如果没有多个成熟项目的经验积累,就很难提供匹配客户需求的优质的解决方案。

杜尔在 VOCs 治理领域已扎根五十多年,拥有丰富、完备的项目经验,能够帮助客户选用最适合的解决方案,实现定制化客户服务。一些企业明知杜尔并非行业最低价,却仍然选择了杜尔,就是看中我们丰富的经验,能够提供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

2020 中国环博会﹒杜尔工作人员与来宾分享产品与技术

政策推动 VOCs 治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随着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通过产业政策引导,一方面提出适时提高排污收费标准,将挥发性有机物纳入排污费征收范围,对能效、排污强度达到更高标准的先进企业给予鼓励;另一方面提出大力培育节能环保产业:将大气污染治理政策要求有效转化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市场需求,促进企业对重大环保技术装备、产品的创新、开发与产业化应用。产业政策导向是 VOCs 治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

姜晓明表示,国内 VOCs 治理工作 2013 - 2014 年是孕育阶段;2015 - 2016 年是爆发阶段;到了 2017 - 2019 年,一些大型项目越来越少,尤其是去年,行业形成了分水岭。

近两年,中国环保市场中的外资企业承受着较大压力,这与环保企业属性密切相关。为了可持续发展与壮大,杜尔 CTS 早在几年前便开始着手于市场板块细分化。其中,煤化工项目是杜尔整体战略中较为重要的细分领域。杜尔已在南非、韩国相关行业拥有多个成功案例,2019 年也在国内承接了首个煤化工项目。面对国内“煤制气”、“煤制油”……的巨大市场,杜尔已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VOCs 治理发展空间巨大,行业领跑当仁不让

目前,国民对生活需求已不再局限于物质生活层面,大家对生活健康与环境品质的追求愈发强烈。民众环保意识的不断深化,对空气质量的高度关注,都倒逼相关行业提高排放标准,进而有效推动环保行业有序发展,助推环保企业快速成长。

姜晓明认为,目前国内 VOCs 治理难点在于部分中小城市、中小企业缺乏资金,因此开发出既可满足客户需求,又符合客户预算的解决方案至关重要。对于所有从事 VOCs 治理的企业而言,“积累”尤为重要。一直以来,杜尔通过成本控制、设计优化等手段,努力将德国品质和安全理念与国内客户对于货期和价格的要求相平衡。新型技术、组合治理技术将是未来 VOCs 治理的主要方向。

众所周知,VOCs 治理难点很多,例如 VOCs 种类繁多、排放行业多、排放源分散、治理技术相对复杂等,然而这恰恰也是未来市场巨大空间的保证。曾有环保专家提出,“目前国内 VOCs 市场只做了 20%,还有 80% 的客户等待着被开发。”这对环保从业人员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事情。

自 2018 年杜尔收购 Megtec 及 Universal 公司,就已向公众释放出一个明确的信号 —— 杜尔是 VOCs 治理领域的行业领军者,是目前全球最大的 VOCs 治理企业。

姜晓明表示,国内市场空间巨大,挑战与机遇并存。面对不同环境、不同企业需求,杜尔要体现出行业专业性和领跑者的风采。我们绝不会生搬硬套过往经验,而会利用丰富的经验为客户设计更贴近企业需求的解决方案。我们将始终以经验学经验,不断累积,充分应用,做行业标杆,为中国环保行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